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中秘制麻辣豆腐乳过程

四川麻辣风味豆腐乳,下饭必备,胃口不佳吃两块!比超市买的好吃多了!

主料配料比例:豆腐500克、白酒50ml、盐50克、辣椒粉50克、花椒粉20克、胡椒粉20克、食用油50ml

注意其中加入胡椒粉口味会地道些!

制作豆腐乳的步骤:

1,豆腐适量

2,豆腐用清水略微冲洗一下。

3,找一个干净的盆,不要沾油哦,把豆腐平摊在盆里,盖上保鲜膜,再放上有重量的物体,主要是把豆腐的水压出来。

4,压24小时。

家中秘制麻辣豆腐乳过程

5,调料有辣椒粉,花椒粉,盐和高度白酒(大家不要喷我,大家在市场或者超市买的豆腐乳都有食用酒精……)主要是消毒,杀菌的。

6,压了一晚上水的豆腐。

7,切成小块,略微再放置一下,让表面的水分干掉。

8,把干掉水分的豆腐乳放进干净的纸箱里,中间得有间距,并封好纸箱,剪两个花生米大小的孔,以便透气。

9,放在暖气下面让它自然发酵长毛(大约9-10天)

10,把发酵好的豆腐乳放在高度白酒里浸泡10分钟,我比较浪费了。(把酒倒一个小碗里,筷子夹住豆腐乳在里面“打滚”也可以,反复几次)

11,准备调料,辣椒面,花椒粉,盐,味精,姜粉。用一个碗,把这几种调料混合在一起。

12,把用白酒消毒过的豆腐块在调料粉里裹上几遍,然后放在保鲜盒里,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9-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