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塞螃蟹——鸡蛋极致美味做法

简易版的“赛螃蟹”,只用鸡蛋这个普通的与螃蟹没有丝毫关联的食材,经过调料的添加,使我们的视觉与味觉都有一个充满趣味的转化,炒出来的鸡蛋白雪白似蟹肉,鸡蛋黄金黄如蟹黄。赛螃蟹特点:颜色美观、蟹香浓郁、质感滑嫩、鲜美可口。

此菜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蟹味,因此我想还是沿用那个十分骄傲的名字-----赛螃蟹。食用时因有姜醋汁同食,朴素的菜中,硬是寻到了蟹的鲜香。会使人联想到那横行海底的“无肠公子”。如若你不太有胃口,这道菜一定能给你带来食欲……

制作过程:

1.将鸡蛋分别以蛋黄、蛋白打散

2.做油锅,将蛋白、蛋黄分别炒出,请尽量吵得嫩一些,刚刚凝固即可

3.按照3:7配好姜醋汁,(此比例仅供参考,可根据个人喜好)要在最后出锅前投放,早了,味道会挥发的较快,就不浓郁了,会失去赛螃蟹的效果。

塞螃蟹——鸡蛋极致美味做法

正版赛螃蟹还要加入鲜黄花鱼肉(有条件用冷鲜的黄花鱼最好,其次是冷冻黄花鱼)为主料(或者冻鲷鱼),配以鸡蛋,加入各种调料,炒制成的菜肴。

鲜黄鱼肉200克、鸡蛋200克、湿淀粉10克、清水100克、黄酒25克、姜末15克、鸡粉3克、葱末5克、盐2克、糖10克、香醋30克、花生油50克。

1.把黄鱼肉切条,然后,用盐、鸡粉...白胡椒粉。黄酒、水淀粉上浆腌制,下锅前倒入少许花生油拌匀。

2.碗芡制作;碗里放入10克姜末,然后用黄酒、鸡粉、糖、盐、胡椒粉调味。最后倒入15克香醋。再加入适量清水拌匀备用(www.yiqig.cn一起过)。

3.炒勺上火烧热,注入花生油。用凉油把鱼肉下锅滑散。鱼肉稍微变色便可倒入鸡蛋,锅铲要抄底翻炒,切记不要大力搅动。鸡蛋炒制稍一定型,便可注入少许清水翻炒。

4.炒匀后,倒入事先调制好的香醋和姜末芡汁,翻炒均匀便可出锅。

此时,由于倒入了姜醋汁,便可闻到浓郁的蟹香味儿,把此菜倒入事先用花叶生和番茄花点缀的盘中,上桌时,再配以用姜茸和香醋调制的蘸料,此菜便制作完成,共操作用时5分钟。

温馨提示:

1、在滑炒黄鱼肉时,鱼肉稍微变色便快速倒入鸡蛋,炒出来口感才滑嫩,切不可炒老。

2、鸡蛋整放的目的,是为了感官上的黄白色有蟹肉的感觉。当鸡蛋下锅时,油温要低,手勺或锅铲一定要用铲底的方法来翻炒,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3、姜醋汁,要在最后出锅前投放,早了,味道会挥发的较快,就不浓郁了,会失去赛螃蟹的效果。

[时间:2013-09-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