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杏鲍菇的简单烹饪方法

杏鲍菇的简单烹饪方法

一、杏鲍菇炒芹菜

1.100克杏鲍菇撕成条状,芹菜洗净去叶切4公分小段。

2.起一热锅,入杏鲍菇,以大火炒1分钟后,加进芹菜与调味料拌炒均匀即可。

杏鲍菇的简单烹饪方法

插入挑选杏鲍菇的需注意的几个方面,菌盖:菌盖为圆碟状,表面应有丝状光泽,平滑、干燥、再看菌盖是否开了,菌盖如果开了,代表采摘迟了,孢子都已经开了,其营养就大大的降低了。直径以3厘米左右为佳,这样的杏鲍菇口感最好。

菌褶:

菌褶应排列密集,颜色应呈乳白色,边缘及两侧平,有小菌褶。

菌柄:

先看表面的纤维,过粗代表其太老了,过细则代表太嫩而少了咬劲,熟度以七分熟的恰好,菌柄10厘米左右为佳,最后看颜色,色泽乳白光滑,肉质肥厚。

二、腐乳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300克左右

腐乳1/2块生抽1茶勺白糖1茶勺芝麻酱1茶勺醋1茶勺香油1/2茶勺蒜末随意(备注:1茶勺=5cc)

做法:1)将杏鲍菇洗净,放入蒸锅,桑拿8分钟。(此期间准备调料哈!)

2)将所有的调料搅拌均匀(一起过www.yiqig.cn)。

3)杏鲍菇桑拿完毕后,让它“冷静”一会,用手撕成丝,千万不要用刀切哈!!!

4)将调料淋在撕好的杏鲍菇上,就可以了。(我想,吃之前请搅拌的叮嘱,就不需赘言了吧??)

杏鲍菇也可以用烤箱烤熟,口感比较筋道。而用桑拿的方法,口感比较嫩滑!杏鲍菇冷却后再撕,汤汁不易流失!

三、鲜杏鲍菇

辅料:火腿肠、荷兰豆

调料:盐、葱、姜、蒜、鸡精、胡椒粉、白糖、香油、水淀粉、食用油

做法:1、将杏鲍菇、火腿肠、荷兰豆切成片,分别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待用;

2、坐锅点火倒油,油热放入葱丝、姜片、蒜片炒出香味时倒入杏鲍菇、火腿肠、荷兰豆,加入适量清水、盐、鸡精、胡椒粉、白糖,水淀粉勾薄芡,淋入香油出锅即可。

[时间:2013-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