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东北乱炖的几种好吃做法

东北乱炖是将新鲜的蔬菜和五花肉(排骨)混一起炖,小火慢炖,汤汁鲜美,不油腻营养丰富,是北方人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在饭店也称大丰收,寓意为秋天丰收的一盘大炖菜。

1.东北炖菜

原料:五花肉(因个人喜好而定肥瘦),宽豆角,土豆,茄子(是长的紫色的)要是喜欢吃粉条也可以加一些!当然在东北很少有人放。葱,姜,蒜,花椒(少许),大料(少许)。葱,姜切成片,蒜用刀拍开就可以了!肉切片,豆角洗好后掰开,茄子切成菱形块,记住土豆不要用刀切,要用铁的勺子一点一点的挖开,记得块不要太大,要不会很难和其它的东西炖到一起。

油烧开后把花椒放入锅中,出花椒香味时,入肉,翻炒一会,当肉变色,也就是五分熟左右,先放入土豆与肉一起炒,炒一会感觉土豆没有那么生硬了,把豆角、茄子一起倒入炒一会、再倒入少许酱油炒一会(大约五到八分钟左右吧)。加入水放入葱,姜,蒜,大料,盐,盖锅炖!

等要出锅时放入鸡精就可以了,当然要是喜欢吃香菜的,出锅后切一些香菜碎末放在菜的上面,这样可以好看一些,大家可以试试,要是有喜欢辣味的也可以放一两个尖椒!!

2.东北乱炖乱炖

详细做法:西红柿一个、扁豆一点,要切成段(不要太多)、土豆一个,切成菱形块、红署粉一点、豆腐一块或是茄子一个都可以,切成小方块(豆腐最好是能炖的那种)。然后就是调料了,葱、姜、大料、大蒜四五辨要准备好。下面就开始做了。

把锅烧热,加入食用油(如果喜欢吃肉的,可以加入瘦肉炒一下),加热后,放入葱、姜,然后再放入扁豆和土豆翻炒。炒出香味后,再放入一点酱油,再翻炒一会,加入水,水的多少是漫过菜就好了,这时再放入几辨大料角,就开始盖上锅盖炖吧。等到水开了,再放入红署粉、盐,再盖上盖开始炖,中间要隔一会就翻搅一下,让菜均匀的熟。在八成熟时加入切好的豆腐。等到菜九成熟了,加入砸碎的蒜,再炖一会,等蒜的香味出来了,就可以加入味精,出锅吃了。

这道菜中,西红柿的番茄红素、南瓜的β-胡萝卜素、西红柿和茄子的生物类黄酮、青椒中的维生素C等都是强大的抗氧化剂,蘑菇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豆泡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供多种营养素和抗氧化剂,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大有裨益。

3、乱炖做法二

A.必须用五花肉B.东北大酱(北京的黄酱都是面酱,做出来不好吃)C.所有的菜(除了土豆、胡萝卜)都要用手撕,这样的菜做的过程中容易进味,还不破坏菜的营养。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各种蔬菜、肉都可以。

1、炒锅底肉:五花肉(肥、瘦分开)、大料、花椒、桂皮、大酱、葱锅加油烧热,放入肥的五花肉煸炒放入大酱、葱花翻炒放入西红柿继续煸炒出红油放入剩余的瘦的五花肉、大料、花椒、桂皮,翻炒1分钟

2、放蔬菜:先放入土豆陆续放入其他蔬菜,翻炒均匀(白菜、蘑菇、粉条先不放)放入蘑菇,加少许水,盖上锅盖小火炖大概5分钟放入粉条和白菜,继续炖至汤汁浓稠,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已经好了!浇在饭上吃,很下饭的。

东北乱炖的几种好吃做法

4、大丰收

原料:带皮猪五花肉、土豆、南瓜、玉米、豆角、酱油、料酒、冰糖、盐、花椒、八角、桂皮、葱段、姜片、油

做法:1、将猪皮上的毛刮洗干净,切成块。

2、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

3、豆角择去筋,洗净,掰成寸段;熟玉米切成段;南瓜去皮和瓤,洗净,切块。

4、锅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五花肉、料酒,煮开。撇净浮沫。捞出。

5、炒锅置火上,倒入油,烧至5成热,放入冰糖,至冰糖溶化。

6、倒入五花肉,翻炒至上色(一起过www.yiqig.cn)。

7、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桂皮、酱油,翻炒几下,加入水,没过五花肉。炖20分钟。

8、放入土豆,炖10分钟,再放入南瓜、豆角炖10分钟。

9、最后放玉米炖10分钟,关火即可。

要是赶上家里本应三个人吃饭,突然变成两个人或一个人的饭,这可就惨了,不是剩饭,就是剩菜,还有一堆没有做的蔬菜,解决他们的最好办法,就是做炖菜,把土豆、玉米、南瓜、豆角和五花肉放在一起炖,连饭都不用吃了,就像小时候在姥姥家那样一人一大碗,吃得很香啊!

[时间:2013-06-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