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热天能开胃的食谱

热天能开胃的食谱

天气渐热,胃口也不那么好了,而我们身体随着天气热排汗多,营养也流失得多了,那么这时候吃点什么好呢?不妨做一些好喝又开胃的汤,那么就算吃不下多少饭,营养也够了。

首先可做点开胃的汤,如丝瓜毛豆汤,紫菜豆花汤,海带小排汤之类的都非常好,而且做法也简单。而且也可以尝试下在煮汤时放一块家乐浓汤宝,这样一来,汤的味道就更好了,保证胃口大开。酸菜粉丝汤,泡菜汤,酸辣汤等等。还可以做点酸萝卜老鸭汤(不要太油),鸭子是凉性的,不会上火,酸萝卜也是开胃提鲜的,很适合夏天。还有可以做点肉丸子氽冬瓜汤,有肉香还清淡。香菇鱼头汤,莼菜豆腐汤,土豆汤,猴头菇汤,肉丝豆腐羹,玉米酱西红柿羹,橘子山楂桂花羹。熬些蜂蜜山楂汤,放凉了喝也不错,冰镇一下也行,但记得冰镇时候不要太长,想喝的时候提前拿出来放一放,不妨刺激肠胃,对消化不好。

热天能开胃的食谱

其次做凉拌菜,清爽脆嫩的,适当放点醋和大蒜进去,开胃又杀菌。(简单的比如凉拌黄瓜、皮蛋、莴苣、豆芽、土豆丝、还有糖拌西红柿等等)

还有如果不爱吃干饭可以做点荤粥吃啊,比如皮蛋瘦肉粥,牛肉粥,海鲜粥,山楂红糖粥,木瓜胡萝卜玉米粥,乌梅粥,姜茶乌梅粥,西米酸梅粥,梅干莲子粥,紫米红枣粥,鸭梨粥等等。

还有一款开胃下饭菜,当然是少不了辣椒的。

1、宫爆豆腐

制作材料:主料:豆腐(北)300克辅料:胡萝卜80克,豌豆100克调料:植物油80克,盐2克,白砂糖15克,辣椒酱2克,淀粉(玉米)10克,大葱5克,姜5克,味精2克

宫爆豆腐丁的做法:1.将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2.将胡萝卜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3.将胡萝卜、豌豆粒分别用开水焯下一下,捞出,投凉,控净水分;4.旺火坐勺,加适量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豆腐丁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5.原勺留底油,用葱、姜,蒜炝锅,加入盐、白糖、(一起过www.yiqig.cn)辣椒酱、胡萝卜丁、豌豆粒、豆腐丁,添适量汤,加入适量盐;6.烧开,用水淀粉勾芡,点味精,淋明油,出勺装盘即成。

2、一般是辣味或是酸味的菜肴比较开胃

菜名:尖椒肉丝、醋溜白菜、糖醋茄条(排骨)、辣白菜、辣子鸡丁、水煮鱼主要是调料要用到辣椒、花椒,多放醋

3、秋葵炒虾仁

做法:1.虾仁上浆,蘑菇切片,秋葵切碎后浸去多余的粘液。2.起油锅,虾仁滑油后捞出。3.另起油锅,下蒜片爆香,先下蘑菇片翻炒一会儿,然后加入秋葵,最后加入虾仁,烹料酒,加盐和胡椒粉调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滴上麻油增香即可。

夏天的菜尽量简单,不要太多肉类,避免油腻。多用些大蒜和姜,开胃又减少肠胃炎的发作几率。以酸甜为主。尽量少勾芡。然后可以试着一次少做一点,或者用小碟装着上桌,小蝶小碗比较显得精致,勾人食欲,切忌大碗大盆,让人没了兴致。

[时间:2013-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