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做冰激凌的原料配比

介绍三种经典的冰激凌口味吧,呵呵~~大热的天不用跑超市买了,什么时候想吃什么做,新鲜还安全。

最经典省事的一种

原料配方:香蕉(成熟无霉烂)500克、柠檬果半个、白砂糖300克、奶油300克

制作方法:1.把柠檬冲洗干净,并用力挤压出柠檬汁备用。

2.将事先称好的白砂糖放入约500克的水中,加热使其充分溶解,然后进行过滤。

3.备好的香蕉洗净并剥皮,用力捣成酱,加入过滤的糖水,充分搅拌均匀后,再加入新鲜的柠檬果汁搅拌均匀。

4.完成上述工艺后的半成品,待其冷却后拌入称好的奶油,装入容器内,送进冰箱进行冷冻,成品即为香蕉冰激凌。

在家做冰激凌的原料配比

第一种

原料:小半杯的白砂糖、一勺可可粉、两勺速溶咖啡、两杯牛奶、一勺玉米淀粉、一勺半香草粉、一块巧克力。需要准备的工具:打蛋机和冰淇淋机。

制作方法:1、首先要准备一大盆冰水待用。

2、半杯牛奶,倒入玉米淀粉,然后搅拌至充分的溶解,放在一旁待用。

3、剩下的牛奶倒入锅中,加入可可粉、白砂糖,用中火加热,加热过程中用打蛋机不停的搅拌,直到沸腾以后加入速溶咖啡。

4、把刚才调好的牛奶、淀粉混合物倒入锅中,和刚才煮沸的混合液融合,继续用中火煮,一边煮一边搅拌,沸腾后立刻断火。

5、加入香草粉和一半的巧克力,要注意一定要用打蛋机不停的搅拌。

6、把锅放在准备好的那盆冰水中降温,降温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混合液。

7、最后将做好的冰淇淋液放入冰箱里冷冻一个晚上。第二天按照冰淇淋机的说明,倒入冰淇淋液,冰淇淋制作完成。

第二种、果仁冰激凌

制作方法主要原料:鲜牛奶、奶油、果仁酱、白砂糖、蛋黄、香精等。设备用具:盆、电冰箱等。

制作方法:称取鲜牛奶0.5公斤、奶油0.13公斤、果仁酱0.75公斤、白砂糖0.15公斤、蛋黄0.1公斤,食用香精微量。

在称好的果仁酱中加入少量的热牛奶,调制成稀糊状备用。将称好的白砂糖放入蛋黄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稀糊状果仁酱牛奶,搅拌均匀;再把经过煮沸的鲜牛奶慢慢倒入糖与蛋黄中,加微量香精,搅拌均匀,倒入容器内入冰箱冷冻,即成。

工艺流程:按比例选料→酱、奶调成糊状十糖、蛋混合→煮沸牛奶→三者混均→冷冻。

第三种口味巧克力冰激凌

原料:1、将4个蛋黄加4大勺糖,顺时针打成乳白色,大约用5到10分钟。

2、将奶倒进锅里,放入巧克力(偶用的是5小块橡皮大小的牛奶巧克力一起过www.yiqig.cn),搅拌至巧克力煮化,大约5分钟。

3、将煮好的巧克力奶慢慢地倒入打好的蛋黄里,边加入边搅拌(要不蛋黄就熟啦)。

4、再用微火稍煮一下,即可(这个过程可能有蛋黄末产生,没关系啦)。

5、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冷冻前应该用冰淇淋机搅拌,偶没有,就免了),中间要取出数次搅拌。

6、在没有完全冻成住时,可当奶昔喝。

[时间:2013-05-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