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黑鱼汤的做法大全

黑鱼能疗五痔,治湿痹,面目浮肿,能够“补心养阴,澄清肾水,行水渗湿,解毒去热”;具有补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热等功效,主治水肿、湿痹、脚气、痔疮、疥癣等症。

渔民黑鱼汤

一、选料
大连野生海水黑鱼最好,通常选择肉质细嫩些的3两小黑鱼,3、4条较合适。

二、备料
1、将黑鱼洗净去鳃,控干水分,鱼身两侧各轧2-3刀。
2、姜切片备用
3、盐、香菜段、葱花、白醋、白胡椒面备足。

三、做法
1、用开水将鱼焯一下,沥水。
2、不锈钢锅或者铁锅加入冷水至少4升(接近满),加入姜片,任何调料不要放,然后加入黑鱼,中火开煮。
3、开锅后沸腾片刻,改用小火熬汤,盖盖,20-40分钟即可,如熬到鱼肉纷飞时最为理想(www.yiqig.cn 一起过)。
4、汤碗放好,按个人口味,加入葱花、香菜段,加入鱼汤,再撒上盐和白胡椒面,最后加入少许白醋。此刻,清凉的黑鱼汤立刻成雪白乳汁状浓汤。

四、注意
1、鱼不要用油煎。
2、汤不能加入味精,更不能使用鸡精。
3、汤不必使用动植物油增白。

黑鱼汤的做法:

1、将鱼洗净切快,控干水分,备用。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2、将锅烧热,用汤匙挖取一匙猪油(固态),然后再加入两匙植物油(菜油),等充分混合,加热到七分热左右后,将鱼和葱姜一同倒入锅内煎炸一分钟,慢慢翻动鱼块,这样不会弄破鱼皮。不然就会跟邮票一样,品相不好,没一个好卖相。既然是美食,当然要注意卖相了。适当多煎一会儿。  

3、然后加入适量冷水,注意,是冷水,而不是热水,这样可以将鱼中蛋白充分溶解。  

[时间:2013-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