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茄子烧番茄 番茄同热性食物一起吃提高吸收率

茄子烧番茄 番茄同热性食物一起吃提高吸收率

番茄含有美味成分氨基酸,无论什么菜里加了番茄都会变得更好吃。茄子的特性恰恰是吸收其他食物的味道,两者搭配着来吃也兼具了营养和美味。另外番茄可以有效保护茄子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

【材料】(4人份)

茄子3-4根、番茄2-3个、橄榄油大勺2勺、比萨用芝士50-60g、黄油5g、盐和胡椒少许、干欧芹粉末适量

 

【做法】

1、将茄子取蒂,斜着切成1cm宽左右的茄片,在水中泡一下即取出滤干。番茄则纵向切半,去蒂之后再均衡地切成4片。在耐热的容器里涂上薄薄的一层黄油。在烤箱里以250℃高温预热7-8分钟。

2、在炒锅里倒入橄榄油,中火加热,将茄子烧至两面有轻微焦糖色为止。

3、在耐热容器里摆上做好的茄子和番茄,撒上盐、胡椒粉和芝士,放入烤箱。

4、等芝士溶化看起来很美味的时候,从烤箱取出来,再撒上干欧芹粉末。

【POINT】

也可以使用微波炉,但会有温度差和时间差,小型微波炉的话,设定温度可高出刚才建议温度10-20℃。

番茄要和热性食物一起吃!

番茄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与油同吃,会提高吸收率,因此建议炒了吃,与肉一起煮,或用番茄做汤时加点麻油。喝番茄汁时也推荐加点橄榄油。番茄性稍寒,有冷却身体的作用,非常适合夏天食用,其他季节吃就需要与热性食物搭配。与番茄搭配的食物建议用大蒜、葱、生姜、辣椒等,不能吃辣的人还可以选择洋葱。

[时间:2011-0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