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紫菜蛋花汤做法大全

紫菜蛋花汤是一道简单而又美味的快手汤,汤鲜味浓,香而不腻,淡而不寡。紫菜蛋花汤的做法虽然简单,但也可以变化出很多种花样来,下面我就把几种最常见的做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参考。希望大家都能做出美味可口的紫菜蛋花汤。

紫菜蛋花汤一:紫菜蛋花汤的做法

材料:紫菜 鸡蛋 香菜 水淀粉 香醋

调料:盐 香油 高汤精

做法:

1.紫菜洗净攥干水分,鸡蛋打散备用,香菜切成末

2.锅内烧开水,放入紫菜再次烧开,放入盐,淋入水淀粉

3.取一双筷子贴在装蛋液碗边,让蛋液顺着筷子均匀地淋入锅内

4.加入高汤精,香醋少许,撒入香菜末,最后点入香油即可出锅

紫菜蛋花汤二:鸡蛋1个,紫菜2张,虾米、精盐、葱花、香油各适量。将紫菜洗净撕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虾米;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淋入拌匀的鸡蛋液;等鸡蛋花浮起时,加盐然后将汤倒入紫菜碗中、淋些香油即可。

紫菜蛋花汤三:紫菜,瘦肉,鸡蛋各适量。首先用油将葱花爆香,放入姜进去爆一下。然后将洗好的紫菜放进去,注意了,这个时候要小心点,因为油会飞出来滴。炒几下,可以加水了。在等水开的时候,就把瘦肉剁成肉末,放入盐、糖调好味备用。水开了以后,要再煮多一会,然后就加入肉末,记得加入肉末的时候,要用筷子搅拌,不然肉会结成一团。等肉熟了,先尝尝味,可以了再打入鸡蛋,一边搅一边慢慢放入,使蛋好象白云般浮在汤面。

紫菜蛋花汤做法大全

 

紫菜蛋花汤四:紫菜,鸡蛋,酱油,盐,味精,胡椒粉,鲜汤,水淀粉,葱花,香油各适量。将紫菜用清水泡软,鸡蛋打入碗中。汤锅上火,加入鲜汤,盐,味精,胡椒粉对成汤汁,调好口味后放入紫菜用水淀粉勾成米汤芡出锅盛入汤碗中。撒入少许的葱花,淋入适量的香油即可。

紫菜蛋花汤五:紫菜一块,鸡蛋3个。鸡蛋加点盐,打散。紫菜洗一下。水开后,将火关小,将打好的蛋液围绕中间沸腾的水倒入。为了使蛋花比较嫩,锅盖盖上熄灭火等半分钟后再打开。.加入洗好的紫菜,加点盐,香油就可以了,有葱花也可以稍微放点。

提醒:紫菜蛋花汤不需要放味精,如果放味精就会破坏鸡蛋和紫菜的鲜美。紫菜易熟,煮一下即可,蛋液在倒的时候可先倒在漏勺中,这样做出的蛋花比较漂亮。蛋花成形后需要马上离火,否则由于加热时间太长,使蛋花的质地就变老了,影响了成菜后的口味。

[时间:2013-03-17]
上一篇:芦笋的做法大全
下一篇:鸡蛋饼的做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