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清脂减肥菜-炝炒红油菜苔

清脂减肥菜-炝炒红油菜苔。油菜苔原来只在四川、湖北等地出产,今天为大家介绍在四川很普及的家常小炒——炝炒油菜苔,简单易做,并且保留了油菜苔天然的清香甜美。

油菜苔又叫红菜苔、紫菜苔,是秋冬季节四川等地的主要上市蔬菜之一,也是很受欢迎、很普及的蔬菜之一,油菜苔可以炝炒、清炒,还可以炒腊肉、做成鱼香口味的等等,四川家常还有一种做法是清炒以后蘸由醋和辣椒调成的作料来吃,很是下饭。

材料: 红油菜苔500克、干红辣椒2-3只、花椒5粒、油2汤匙(30ml)、盐适量

 做法: 1、 红油菜苔摘去老叶、剥去老皮,清洗干净,如果菜苔不是太粗用手摘成长短合适的段就行,如果菜苔太粗用刀斜切成厚片即可;干红辣椒剪成段,去掉辣椒籽。

 2、 炒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放入干红辣椒、花椒炒变色。

 3、 放入油菜苔一起炒,直到油菜苔变软即可,用适量盐调味。

清脂减肥素菜-炝炒油菜苔(安徽新东方)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