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常主食——羊肉炒面

家常主食——羊肉炒面,吃了暖心又暖胃哦

  羊肉在我国北方地区是人们冬令时节餐桌上常见的食品,天气转冷时就开始食用了。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在《本草纲目》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温热对人体而言就是温补,比如冬季老年人比较怕冷,适时的吃些羊肉就会感到暖和,人们适时的多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是有百利无一害的。 


       这款羊肉炒面是用乐扣乐扣酷菲偲维他命锅28CM长柄煎锅来做的,有幸得到乐扣乐扣Cookplus酷菲偲维他命锅试用,今天就试试这款锅的不粘功能。经常做饭的人都知道,炒面很容易粘锅底,我就决定用这道炒面来试试这不沾煎锅的功能。无论是在滑炒羊肉丝,还是加入面条一起炒的过程中,都没有发现一点点粘锅的情况,这个煎锅外层使用绿色渐变陶瓷涂料,锅底灰、油渍等污渍比较容易清洗;内层凸凹设计,更加突出了不粘效果,这只锅真的是非常好用。外观色彩缤纷,颜色艳丽,也是我喜欢的。

      羊肉、胡萝卜、洋葱搭配在一起,简直是绝配,味道相辅相成,再加一些菜椒,无论是动物性蛋白还是植物性蛋白,都齐全了。所以这道炒面吃起来香而不腻,色彩也很漂亮。也非常适合这个季节吃,哈哈,暖心暖胃哦。

 原料:

羊肉、胡萝卜、菜椒、洋葱、面条、盐、酱油、料酒、胡椒粉、味精、淀粉、香油、生姜和葱适量。

做法:

1、 胡萝卜、洋葱、菜椒、葱和生姜分别切丝。

2、羊肉切成丝,用干淀粉和少许盐、料酒拌匀。

3、锅内把水烧开,放入面条煮至8成熟,把面条捞出淋干,用香油拌匀。

4、煎锅烧热,放入少许植物油,再放入羊肉丝滑散。

5、炒至羊肉丝变色,加入葱丝、姜丝、盐、酱油、料酒、胡椒粉炒2分钟,然后加入胡萝卜丝、菜椒和洋葱丝略炒。

6、把煮好的面条放在锅内快速翻炒匀,加味精调匀即可出锅。

温馨小提示:

面条不用煮的太熟,这样炒出来才筋道好吃。

暖心暖胃的羊肉炒面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时间:2011-03-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