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开胃--跳水鱼片

开胃--跳水鱼片,跳水鱼片怎么做才好吃?其实跳水鱼片的做法非常简单,并不一定要看跳水鱼片做法的视频菜才能学会,跟着跳水鱼片的做法图解一样可以学得会,相信自己,马上动手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做一道属于自己的美味吧。

材料:

鱼片 500克,红薯粉条 200克,莴笋 200克,蛋清 1个,葱姜蒜末 各10克,干辣椒 15克,花椒 10克,生抽 1茶匙,料酒 2茶匙,郫县豆瓣 2茶匙,火锅底料 2茶匙,盐 1茶匙 ,鸡精 1/2茶匙,白胡椒粉 适量 ,辣椒粉 1/4茶匙 ,水淀粉 适量,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鱼片用葱姜蒜末、少许的盐、料酒、白胡椒粉、水淀粉、蛋清抓匀腌30分钟。红薯粉条用热水泡软。把泡软的粉条泡在凉水里。莴笋去皮切小段,用盐腌一下,挤去多余的水分。干红椒用热水泡软。 把泡好的红辣椒剪成段。

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烧至温热后,倒入浆好的鱼片。滑炒至鱼片变色就立刻捞出。滑好的鱼片捞出控油。

锅中留底油,放入干辣椒、花椒、郫县豆瓣和火锅底料小火炒香。

3、倒入适量高汤或者清水。锅里的汤烧开后下入红薯粉条,放上盐和鸡精调味。煮开后下放入莴笋段煮开。倒入滑好的鱼片煮开。

4、把处理好的食材连汤汁倒入容器里。在鱼片上撒上辣椒粉和白芝麻。 锅里倒入少量的油大火烧热。把烧热的有浇在鱼片上即可。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跳水鱼片

温馨提示:

1 莴笋用盐腌一下,腌出里面的水分,口感会更脆嫩。

2 滑鱼片的时候,油要多,温度要稍微高点,鱼片下锅后部要立刻翻炒以免脱浆。

3 炒辣椒和豆瓣酱时用小火炒香就行,别炒焦了。

 

[时间:2010-10-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