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常吃西红柿烧茄子还能抗衰老

常吃西红柿烧茄子还能抗衰老。红烧茄子大家应该吃过不少了吧,但西红柿跟茄子的搭配你又试过吗?试一下会产生不一样的味觉效果哦,新口味的茄子味道更浓了,用来送饭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西红柿烧茄子 

原料:大圆茄子、西红柿、

调料:葱、蒜、花椒、盐、白糖、水淀粉

做法:

1、茄子洗净,(千万别去皮,茄子皮中的营养可是相当丰富,尤其补铁呢)切成大片后在上面轻轻切成小细格但不切断后在将大片切成块用盐沙一下(这样烧出的茄子入味)

2、西红柿切小丁,葱姜切末。

3、锅内做油,放入花椒煸香(多放些油,茄子比较吃油)

4、将茄子块倒入锅中煸炒,

5、直至茄子块煸炒变软盛出待用

6、锅内做油煸香葱花放入西红柿粒,煸炒出红油

7、再放入煸好的茄子丁一起煸炒,加一点白糖,盐调味

8、直至茄子出香味,西红柿的汁浓厚的裹在茄子上勾薄芡,放上蒜末出锅即可

 

茄子de资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中即含维生素P 750毫克。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茄子含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

[时间:2010-09-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