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片微波鱼家庭美食

香片微波鱼家庭美食。难度: 中级 时间: 十分钟以内 主要食材: 水产类 菜系: 微波炉菜。

  鲜草鱼 1条(750g) 香片 10g 盐 2茶匙(10g) 大葱 1段 丝 1把 料酒 2茶匙(10ml) 香油2茶匙(10ml) 香菜 适量 草鱼刮去鱼鳞,除去内脏,切掉头和尾,洗净后,擦干其水分,用刀于鱼身两侧分别划3道斜口,把鱼身内外用精盐、料酒涂抹,腌20分钟。 取大葱1段,一切为二,切成小段,拍松,取一部分垫在微波炉专用的玻璃皿下面。 将香片茶用少许开水泡开,将茶叶放入鱼腹中,置鱼于皿中,鱼身上铺上葱段和姜丝,添茶汁2汤匙,盖上耐热盖(或覆上保鲜纸),高火加热5分钟后取出。

把鱼移到盘中,拣去葱段、姜丝,在鱼身上随意点缀上十几片泡开的香片茶叶,然后在鱼的清蒸汁液中加香油,再将其汁液均匀地浇于鱼身。最后,撒上香菜即可。

   小贴士 一般来说高火加热5分钟鱼肉已经熟透,如果肉厚不易熟,可以适当再增加加热时间,但不可太长,避免鱼肉过老、变干。

[时间:2010-07-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