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苹果粥的简易做法

苹果粥的简易做法。蜂蜜和苹果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有关资料证实蜂蜜的服用时间: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

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疡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

所以,根据身体状况食用此粥。有时候,闲下心,品尝这道水果味的粥,也是一道美味

[材料]: 

    白米 1杯,苹果 1个,葡萄干 2大匙,水 10杯,蜂蜜 4大匙

 

[作法]:     

    1.白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片去籽。

    2.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和苹果,续煮至滚沸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

    3.蜂蜜、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拌匀即可食用。

[时间:2010-06-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