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东坡肉蒸肉技巧

东坡肉蒸肉技巧。

主料:猪肋条肉1500 g。调料:葱段150 g,块50 g,酱油200 g,料酒100 g,白糖150 g。

  做法:(1)刮去猪肉皮上的细毛,去掉肋骨,修去边皮,洗净,用刀切成正方形15块,放入清水锅内,用旺火煮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2)将肉放入锅内,加葱段、姜块、料酒、清水淹没肉块,用小火烧半小时,肉至五成熟时加酱油、白糖,连续用小火娴煮半小时至酥糯,煮时要不断地将浮油撇去。(3)将肉用漏勺捞出,装入小瓷缸内,每缸放三四块肉,皮朝上,加一些原汁,用牛皮纸密封好,上笼用旺火蒸1小时即成。

  特点:肥而不腻,酥而不碎,汁浓味醇。

风酱肉

  主料:猪后腿肉2500 g(去骨)。调料熟盐面100 g,花椒、大茴香适量,火硝50 g,酱油1.5 kg,白糖250 g。

  做法:(1)将猪肉去掉白筋,切成大块,用竹簦扎几下,平放在案板上,用木板盖住,上压好石块,至血水完全压净,将木板取下,取盐面、火硝、花椒、大茴香加白糖拌匀,在肉上搓匀,平放在盆内,用铁算盖好,上压石块,每天翻一次,10天后出盆,挂在朝阳处,白天晒,晚上收盆,如此连续1()天。挂在通风处不动,待肉呈紫红色,用手一按有弹性,一挠如石块即成。(2)吃时先用水泡上,用刷子洗干净,再换温水拔2小时,至肉发软时,上笼先用旺火蒸烂取出,放在案板上,用轻微的东西压一下,用刀切成大薄片即成。

  特点:有红有白,特有风味。

[时间:2010-07-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