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庭秘制麻辣小龙虾

家庭秘制麻辣小龙虾,首先这道菜的叫法挺多的。口味虾,又叫长沙口味虾、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甚至简称麻小。

主料所用小龙虾(俗名,学名克氏原螯虾)原产自北美洲,1918年由美国引入日本,1929年再由日本引入中国,生长在中国南方的河湖池沼中。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湖南人遍布全国推广湘菜,特别是湖南卫视的传播,口味虾一时风靡全国,众多演艺明星来湖南做节目时必然忘不了吃口味虾。这种色泽红亮香辣鲜浓的口味虾传到北京、上海等地,让那些不太喜欢辣椒的人都变得异常疯狂。在北京,到簋街吃麻小"已成为街头的一道风景,食客纷至沓来。材料:

小龙虾   青红椒    葱  姜蒜  桂皮  八角  花椒  干辣椒

做法:
1.把龙虾处理干净,背上剪一刀容易入味,用牙刷把龙虾整个刷干净。
2.青红椒切丝   姜切丝 蒜切丁  干辣椒切碎
3.锅里放油,7成热,倒入洗净的小龙虾,中火炸三分钟,捞出沥干油
4.锅里留底油,放入姜蒜 干辣椒  桂皮 八角 花椒出香味,豆瓣酱少许炒出红油加青红椒,料酒,生抽,加少许清水,加少量盐 白糖  醋一点点,鸡精一点点。烧开。
5.放入小龙虾,盖好锅盖,焖上两分钟。
6.加入葱段,麻油,大火炒均匀,起锅。如果喜欢吃芹菜,也可以最后放入点芹菜,味道也不错。

清炒麻辣小龙虾

 

[时间:2010-06-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