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韩式美味炸酱面

韩式美味炸酱面。先说说怎么做肉丁炸酱的吧。

  肉丁炸酱顾名思义,就是先把上好的肉切成丁(鸡肉),然后用盐、料酒、

  淀粉(为了保证肉的鲜嫩,所以一定要少)。

  等油八成热后,先放些姜末,再把刚才的肉丁放进去,用炒勺推一下然后

  倒少量的酱油提色(注意,是提色,不是调味,所以千万别放多了,否则

  酱会很咸的),马上倒入韩国产真味炸酱。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关小火了,

  把火关到刚好酱可以开着,但开得不是很大的地步。如果酱稠了,现在加

  点水还来得及。

  往里放些糖和牛肉粉大喜大(有的味精会发苦,但大喜大绝对不会)。

  一般不要放盐。尝尝味道如何,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之后,你要用炒勺不断地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千万别乱搅)。

  搅到什么时候呢?搅到酱的颜色变成枣红色,散发出香味,并开始有油析

  出来就差不多了。整个过程一般需要10~15分钟。酱差不多熟时放上面的

  青菜系即可。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韩式炸酱面


材料:手擀面250G,鲜虾仁200G,豌豆一小把。黄瓜半根,胡萝卜半根,火腿肠半根,鸡蛋一个。葱伴侣酱4汤匙,料酒1汤匙,白胡椒粉1/2茶匙,葱花少许,韩国红辣酱1茶匙。

 1.锅里放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面条煮。

2.虾仁切小丁,用料酒和胡椒粉入味片刻;黄瓜,胡萝卜,和火腿肠切丝,鸡蛋打匀,摊到炒锅里成蛋皮,盛出切粗丝。

3.面条大火煮熟至没有硬心,捞出过凉水,豌豆和胡萝卜丝放到沸水里焯熟。

4.豆瓣酱加红辣酱分次加入清水稀释,酱的稀稠度,以用筷子挑起,能缓慢自然下落为宜。

 5.锅里油烧热,放虾仁然后煸炒至变色后,放入已调稀的酱,锅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熬至酱汁浓稠。

6.放入葱花调味,最后放入豌豆。 7.将做好的炸酱淋在煮好的面上,配上菜码。

温馨提示:正宗的韩式炸酱面用的是韩国真味炸酱,味道和豆瓣酱出入蛮大的,更黑,炸酱的时候需要放糖。葱伴侣酱加韩国红辣糯米酱,这个甜度够了,不必再多放糖。韩式炸酱面一般用洋葱调味,我个人不喜欢吃洋葱才换成葱花的。炸酱面在韩国也是舶来品,出处自然是咱们中国的炸酱面了。

[时间:2010-07-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