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减脂瘦身汤--萝卜丝鲫鱼汤

萝卜丝鲫鱼汤,湘菜,是一道减脂瘦身汤,适合秋冬季节饮用,不仅可以化痰止咳、开胃消食、消脂瘦身,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

鲫鱼和白萝卜一起烹调,可提供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是一道营养丰富的菜肴,可经常食用。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补血萝卜丝鲫鱼汤 

 原料:鲫鱼两条、白萝卜半个(约400克)、新鲜香菇五个(可无)、生姜三片、葱两小段、盐1/4茶匙、油2大匙、凉水2000毫升.

 做法: 1 新鲜鲫鱼清洗干净,去掉鱼肚子里面的黑膜,在鱼身两边各划三刀,香菇洗净,萝卜切丝备用;

 2 洗好的鲫鱼擦干水分,用生姜在锅里涂一下以防沾锅,然后倒油将鲫鱼煎至凉面金黄;

 3 鱼煎好后,在锅里加入2000毫升凉水,加入葱和姜煮至沸腾;

4 水初沸时,加入香菇和和萝卜丝,盖上锅盖,中小火慢炖半小时;

5 炖至汤色奶白,加盐即可。

 备注: 1 活鲫鱼可请卖家帮助宰杀去腮;

 2 煎鱼前,用生姜在锅里擦一遍,可以放粘;

 3 一定要下凉水,才能煮出非常奶白的鱼汤;

 4 一定要最后放盐,理由同第三条。

 5 不是妈妈的,当然也能喝!

[时间:2010-07-12]
上一篇:上汤菠菜
下一篇:韩式美味炸酱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