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红豆糯米饼能够养生的饼

红豆糯米饼能够养生的饼。

红豆,性平,味甘酸,健脾止泻,利水消肿。适宜产后缺奶和产后浮肿,可单用赤小豆煎汤喝或煮粥食;适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糯米,北方多称为江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等,营养丰富,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红糖中含有一种“糖蜜”成分,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并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也蕴含了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能使皮下细胞在排除黑色素后迅速生长,更彻底达到预防黑色素生成、持续美白的效果。

女性养生--红豆糯米饼 - 小食域 - 小食域de乐活地儿

红豆糯米饼 做法: (注意:因为糯米粉比较粘手,所以整个过程中,手上要涂一层薄薄的油,不要沾水~)

 1.将糯米粉用温水和成团,放在一旁静置;将红豆煮熟,加红糖捣碎,备用

 2.将糯米团、红豆沙都分成小份,揉成球状

3.取一个糯米团在手中按扁,放上豆沙球,包好,再按成饼状

 4.小火烙制即可,待两面金黄时就可以出锅喽~~

[时间:2010-06-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