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天然鲜美的鸡汁娃娃菜

天然鲜美的鸡汁娃娃菜。不仅好吃,做起来也不费劲,那现在就来介绍一下做法,

首先是食材: 娃娃菜2颗, 干贝8粒, 火腿一片, 葱白一根, 姜2片 调料: 鸡粉1/2茶匙, 浓缩鸡汁1/2茶匙,熟猪油1/2茶匙, 料酒1茶匙, 凉水2茶匙

步骤: 1. 干贝洗干净后加入姜片、葱段和料酒上笼用蒸30分钟后捻碎成丝, 火腿切小粒,调料拌匀调成简易鸡汁待用。

2. 蒸干贝的同时把娃娃菜打成长条后投入沸水锅煮30秒捞出投入凉水中泡凉,挤干水分后装盘。

3. 把鸡汁浇在2上再放入干贝和火腿,上笼用中火蒸12分钟就好了。

 兼顾天然和鲜美 - 鸡汁娃娃菜 - 丁明哲 - 食色江湖

菜式解析:看上去写了不少,其实做起来很简单,照样画瓢即可达到零失败率。 干贝的鲜甜和火腿的咸香加上鲜美的鸡汁通过蒸汽的作用把娃娃菜衬托的鲜香无比, 同时还能兼顾天然和健康,个人认为非常值得一试。 ^_^

 

[时间:2010-06-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