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清热消火的夏日虾仁凉瓜

清热消火的夏日虾仁凉瓜,是您家庭夏季餐桌不能少的一道菜,简单易做,吃过才知道的美味。

         清热祛火的虾仁凉瓜 - 老丁 - 食色 · 江湖

炎热的天气总叫人感觉燥热缺乏食欲,所以清爽消暑的食物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凉瓜又叫苦瓜,有的人怕吃苦不习惯,可是味道苦的东西大多具有清热、解毒、明目、消暑的功效,所以刚好适合在夏季食用。 虾仁中蛋白质的含量尤其丰富,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要做出形态饱满、口感滑嫩的虾仁还是有点点难度的,最关键的一道工序自然是上浆了。

上浆,就是在原料表面挂上一层保护膜,然后在烹制的过程中这层保护膜就会琐住虾仁里面的水分和空气以保证它鲜嫩爽滑的口感,好比广告里什么面霜的锁水因子。明白乎?

上浆的程序如下:虾仁自然解冻后清洗干净后用餐巾吸干水分 ==》

拿个大碗放入虾仁加一点点盐和味精、半个鸡蛋清,一勺(咖啡勺)生粉后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感觉上劲为止,加鸡蛋清和生粉为了锁水,搅拌的目的是把空气打进去吃起来更有劲道。 制作很简单:苦瓜切成菱形块用盐捏一把后冲洗干净 ==》

不粘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80度左右放入浆好的虾仁用筷子划散,等颜色发白就可以捞出了,过头的话肉质会老 ==》

锅内留点底油倒入苦瓜炒一会后加入少量料酒、盐和鸡精,倒入虾仁后用一点点湿淀粉勾芡就行啦。

[时间:2010-06-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