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开胃菜辣椒炒皮蛋

适合春季吃的小炒——辣椒炒皮蛋,这道菜从准备材料到起锅装盘,10多分钟即可完成,非常适合下班后做饭时间紧迫的小主妇,只需花上少许时间,一盘金灿灿的辣椒炒皮蛋就呈现眼前,下饭又开胃。爱吃辣的还可以切几粒新鲜的朝天椒(小米辣),爆炒,这样更辣、更香、更红。

 

材料:皮蛋2个、杭椒10只、干辣椒3只、辣豆豉1勺、生抽1勺、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皮蛋去壳,然后切成块备用;将杭椒切成节、干辣椒切成节;

2、锅中油7成热后放入干辣椒,炸成微枯;放入切好的皮蛋,炒至外皮微焦,再加入切好的杭椒;

3、调入辣豆豉、生抽,翻炒均匀;起锅的时候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皮蛋虽然美味,但不可经常食用,因其制作成分是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构成,食用过量会导致失眠、贫血、缺钙、关节痛等症状,一次食以用一个为宜。

吃青椒皮蛋的时候,可加入几瓣大蒜,口味更佳;剥壳后的皮蛋过夜后不可再吃。

[时间:2010-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