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保护婴儿视力离不开哪些营养

保护婴儿视力离不开哪些营养

  当宝宝开始吃辅食之后,家长不防多利用丰富的食物,让宝宝多方面摄取营养,比如菠菜泥、肉泥、肝泥等,都是有助于宝宝视力发育的好食物。常有家长为了促进宝宝视力发育,而准备很多额外的补品给孩子,其实,平时坚持正常健康的饮食,均衡摄取奶、蛋、豆、鱼、肉类,便能获得足够的营养,帮助宝宝的视力健康发育。

  维生素种类

  摄取来源

  可避免的眼部疾病

  轴性近视

  因为眼轴长度异常增加,导致眼球前段的折射力和眼轴长度配合出现落差,使光线在还没达到视网膜前就聚焦,造成视力模糊。一般眼轴每增加1毫米,便增加3个屈光度的折射力(就是增加300度近视),大部分的近视均属于轴性近视,只要配上近视眼镜,就可矫正因光学错乱造成的视力模糊。

  维生素与矿物质对眼睛的益处

  维生素及矿物质是维护视力非常重要的营养素之一,平时可从萝卜、鱼类、牛奶或母乳中摄取。平时可多带宝宝一同到户外郊游、游戏,让宝宝接触到日照并培养固定运动的好习惯,这样能让宝宝从日照中内源生成维生素D,它对宝宝视力的维护也有极大的帮助。

  如果宝宝没有过敏体质或现象,也可以在宝宝9个月大时,让宝宝也补充蛋类的食物,还有深绿色的蔬菜,如菠菜、空心菜等。维生素C是眼球水晶体构成的成分之一,当宝宝已经6个月大时,便可以让他多吃蔬果,如小白菜、梨子、橘子等食物,帮助水晶体构造完整

[时间:2010-04-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