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庭自制美味果酱

家庭自制美味果酱

  品种繁多、口味多样的果酱,总留给人们回味无穷的酸甜美味。

  有没有试过手工果酱的滋味?除了传统的草莓、葡萄、蓝莓等口味之外,还有许多超乎想象的有趣组合。原味果酱、两种以上的水果制成的综合果酱,以及加入花朵、香料、茶叶等不同元素做出的花式果酱。加入猕猴桃,特有的黑色果籽使口感更觉丰富;加入橙皮,青涩的香气可以平衡果酱的甜腻,茉莉花、桂花的清香能增加果酱香气的层次。

  或许你此刻正在嘀咕着,市售的果酱随手可得,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地自制果酱呢?其实手工果酱不仅具有保存营养、避免浪费的环保意味,还拥有不含色素及人工添加剂的优点,即使让你吃得更健康。

  营养提示:果酱拥有各自水果的营养成分。特别是发育中的青少年,吃果酱可补充多种维生素,增强体质;果酱中的钙、磷可以预防佝偻病,还能增加血色素,对缺钙性贫血有辅助疗效;另外,所含丰富的钾能消除疲劳,锌能增强记忆力。

  自制苹果酱:

  原料:

  苹果200克(最好选择味道稍酸一些的苹果),

  砂糖100克(砂糖量控制在苹果去皮和芯以后重量的1/2左右),

  盐水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削皮去芯,切成小块浸于盐水中10分钟。

  2.将苹果块放入锅中,加上约果肉重量20%的清水,大火煮沸10~20分钟,并不断搅拌,直至其软化。

  3.用打碎机将软化的苹果块打成酱状。

  4.将果酱放入锅中(如果太稠则适量加水),加入砂糖,并根据口味加入柠檬汁,继续用文火煮制,并边煮边搅拌,不至果酱变黑糊锅。

  5.果酱出锅后要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水果中的果胶才会完成凝胶,变成果酱。

  美味搭配:

  早餐或下午茶时,一块轻柔的戚风蛋糕,搭配清香的果酱最惬意不过了。调酸奶,抹烤面包,甚至是当作糖放在红茶或咖啡里,都别有一番滋味呢。

[时间:2010-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