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季排毒营养早餐怎么吃?

春季排毒营养早餐怎么吃?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值此春光明媚的季节,王博士向您温馨提示,爱美的女士们要想排除体内淤积的毒素,甩掉“储备”了一冬的“累赘”,也应该从早餐开始。也就是说,女性朋友只要每天吃好下面介绍的排毒早餐,就可以排清体内毒素,吃出靓丽的肤色,吃出窈窕的身姿。 

    排毒早餐的科学配比:

    水果(1)+蔬菜(2)+地瓜+杂粮(1:2:1:1)

  这份科学配比的早餐指的是:1份水果+2份蔬菜+1份红薯+1份杂粮。也就是说,我们把每一餐分成5等份,其中水果、蔬菜、红薯、杂粮的比例是1:2:1:1。  

    最适合做早餐的水果:

  较适合的水果,包括苹果、番石榴、香蕉、橙子、水梨、葡萄等。但仍须注重必须符合当地、当季、盛产的塬则。  

    最适合做早餐的蔬菜:

  蔬菜是碱性的,所以我们摄取的比例可多一些,约占两份,这样才轻易酸碱平衡。最适合做早餐的蔬菜有:菠菜、油菜、小白菜、辣椒、芦笋、芹菜、莴笋、野菜(荠菜、马兰菜等)、鲜藕、南瓜、胡萝卜、菜花、等黄绿色蔬菜和黑木耳、香姑、土豆、芋头、甘蓝。

    最适合做早餐的杂粮:

    最适合做早餐的杂粮有:大米、小米、糯米、高粱米、薏仁米等。 

    早餐排毒养颜三件宝——芦笋、海苔、甘蓝叶。

  1、芦笋: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是排毒佳品。

  2、海苔:不仅是小朋友可以吃——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极其丰富,被人们称为“维生素的库”。而且多吃可以补碘,加强身体代谢功能。

   3、甘蓝叶:食用甘蓝叶,除了能从中摄取到大量的钙、维生素D以外,还能摄取维生素K,食品营养学家表示,维生素K对骨头有很强的保护作用,经常食用有利尿排毒等功效。

[时间:2010-04-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