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解除口腔问题不妨试试这五道菜

受到工作压力的影响或是饮食不正常、睡眠不足的影响都容易使我们身体上火。直接的影响就是口气变差,也就是口臭的出现。另外,上火现象也会导致口腔溃疡,使人疼痛难耐,生活遭遇不便。

不妨多摄取一些凉性的蔬菜,帮助消除身体中的火气,有效清热解毒,如此可帮助您恢复清新的口气,并获得神清气爽的感觉。

那么具体有哪些凉性的蔬菜呢?又该怎样制作呢?

 

一、白糖苦瓜泥

功效:有效清毒去火,可治疗上火引起的牙痛症状。

材料:苦瓜一根,白糖适量

做法:①将苦瓜洗干净,捣烂成泥。②加入白糖混合搅拌,方两小时。③两小时过后将水过滤掉,直接食用苦瓜泥即可。

 

二、白萝卜茶饮

功效:白萝卜具有消毒的作用,可有效消除因为便秘引起的口臭。

材料:白萝卜半个

做法:①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小块。②将白萝卜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汁,饮用时加入适量冷开水混合即可。

 

三、综合蔬菜汁

功效:每天至少饮用一次混合蔬菜汁,可有效清火去毒,治疗口腔溃疡。

材料:胡萝卜一个,黄瓜一根青辣椒一个,菠菜50

做法:①将所有材料洗干净,切成块状与段状。②放入果汁机中打成蔬菜汁即可饮用。

 

四、白菜根红枣水

功效:白菜根红枣水可有效治疗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

材料:白菜跟70克,蒜苗20克,红枣10

做法:①将白菜根洗干净、切段。将蒜苗与红枣洗干净。②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每天饮用两次。

 

五、南瓜根汤

功效:每天至少饮用两次可有效的治疗牙痛。

材料:南瓜根适量

做法:①将南瓜根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②煮好后直接饮用。

[时间:2010-02-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