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期失眠的原因及应对小贴士

一、孕期肾功能的改变

有效的肾血流量和肾小球滤过增加,但肾小管再吸收能力并没有相应的增加,导致更多尿液的生成加上不断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致使便意不断,这样就增加了孕妈妈夜间起夜的次数频繁从而影响睡眠。

二、消化的改变

孕期食量增加但消化的速度没有增加,使食物在肠胃郁积时间过长导致恶心、呕吐、甚至便秘,从而影响睡眠。

三、呼吸的改变

增大的子宫,向上顶压肺部,使呼吸相对加深,需氧量增加增加,导致睡眠较轻容易惊醒。

四、体型的变化

从一个窈窕淑女变成了大肚婆,首先就是睡姿的困扰,左侧卧位、右侧卧位或者仰卧位,都不会给孕妈妈带来舒适的体位,总会在床上转辗反侧;其次担心身材难以恢复而焦虑。

五、其它原因

缺钙导致腿抽筋或者低血压引起的眩晕都是造成失眠的原因。

了解了以上原因,相信准备怀孕的女士和孕妈妈就不会再纠结了,只要合理的正确的去面对就会顺利度过孕期(yiqIG.cn)。

应对小贴士:

1、经常和有经验的妈妈或者其他孕妈妈分享自己的感受,从交谈中放松情绪,听胎教音乐、散步也是不错的放松方式。

2、食疗也可以有助睡眠,牛奶中的色氨酸对睡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香蕉中的泛酸可起到安神、镇静作用,被称作快乐激素,同时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推荐美食:香蕉奶昔。(香蕉和牛奶同时搅拌即可)

[时间:2015-01-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