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下半身受凉容易引发的问题

1、腹痛便秘

女性下身受凉,血脉不通畅,腹压就会增高,导致腹痛、便秘等问题的出现。想要缓解这些症状,必须在保温的基础上,化解血瘀,血液运行通畅,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2、小肚腩

女性不穿秋裤,大冷天光穿打底裤或者丝袜,原意是爱美,显得自己瘦。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让你更胖。因为女性的子宫是最受不得凉的部位,无论是喝冷饮还是穿露脐装,当腹部感受寒冷时就会囤积更多的脂肪在子宫周围保暖。因此,女性不要得穿的少才美丽,反而要当心穿得太少冻出小肚腩。

3、盆腔瘀血综合症

女性下半身受凉,还可累及盆腔。在中医里,身体受到寒邪侵袭就容易导致血气运行不畅,血瘀不通,淤血积于盆腔就会导致盆腔疾病,如盆腔瘀血综合症。这是一种由于盆腔静脉系统瘀血造成的疾病。由于女性盆腔中静脉数量多、构造薄弱,下肢受凉后就会导致血瘀。

4、寒冷性脂膜炎

说起寒冷性脂膜炎,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但是对于一受冻就会出现寒冷性脂膜炎的女性来说,那种又痛又肿又痒的滋味经历一次就够了。实际上,寒冷性脂膜炎是一种因寒冷引发的皮肤病。如果女性冬天穿得太少,皮肤受到寒冷刺激就会引起脂肪层的血管收缩,导致脂肪组织细胞因缺血而变性、坏死,主要症状为境界清楚的皮下结节或斑块,颜色为青红色或青紫色,质地较硬,可伴有轻度的痒感和疼痛感,严重者可出现溃破。而寒冷性脂膜炎尤其“偏爱”那些末梢循环不良、体质肥胖、皮下脂肪丰满又不爱活动的女性,受到寒冷刺激更容易患上寒冷性脂膜炎(yiqig.cn)。

5、痛症

中医认为,气血流通是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人体为一小天地,有一小循环,五脏六腑,三焦经络,气血流通,循环不息。如果一个人的气血瘀滞,运行不畅,那么就会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很多女性常常在经前或经后,出现头痛,并伴有头晕、心悸少寐,神疲乏力等症状,且经后一周消失或明显减轻,这在中医学上称为经行头痛。

中医学认为,经行头痛是由于气血亏虚、血淤、肝火偏旺引发的,而气血亏虚是最主要的致病因素。女性行经期间,经血大量流失导致气血亏损。气血亏损导致血气运行不畅,血淤则不通,不通则痛,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转化为周期性或是其它类型较为严重的头痛。而女性本身就寒,如果不让自己处于一个温暖的环境,身体受寒气侵袭就会影响血气运行,气血运行不畅,血瘀不通自然会产生痛症。月经期,女性的抵抗力差,加上受凉就可能会引发各种经期不适或者加重痛经。

[时间:2014-1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