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前列腺癌的生活方式

前列腺癌的发生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要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就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做起,以下措施,可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1.老年男性是前列腺癌的易发人群,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增强机体抗病抗癌免疫力。

2.预防泌尿系统感染,减少前列腺增生等良性疾病的发生,是预防前列腺癌的有效措施,要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帮助前列腺癌的分泌物排出,以预防感染。

3.烟和酒是前列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预防前列腺癌要戒除烟酒,同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不饱和脂肪酸摄入量,大便秘结可能加重前列腺坠胀的症状,平时宜多进食蔬菜水果,吃些粗粮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减少便秘的发生。

4.注意起居适度,节制情欲,房事有节,避免引起前列腺的增生和肥大(yiqig.cn)。

5.要注意个人卫生,要经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配偶也应注意阴部卫生,以防止隐藏在外阴部的细菌进入男性尿道,侵犯前列腺,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

6.中老年男性平时应少用或不用含有雄性激素的药物及保健品。

7.定期检查是早期发现前列腺癌的关键,应定期做直肠指诊进行防癌普查。

[时间:2014-09-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