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五十岁女人保健养生八件事

冥想。

冥想能改善大脑功能,减轻压力。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者发现,长期练习冥想的人,大脑中的特定区域会更大,神经纤维之间的连接更强健。

查骨密度。

50岁以上的女人基本已进入更年期,骨密度流失速度加快,骨质疏松风险增加,定期做骨密度测试很有必要。

做动态心电图。

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的统计,心脏病是女性头号杀手。因此,医生会让你在从事适度运动的同时,做心电图检测,以查看你的心脏承受能力,检测你的心脏病风险。

培养友谊。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学者认为,社交有助于预防高血压、抑郁症,还能降低认知障碍、骨质疏松症、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风险。女性要和老朋友保持联系,并通过参加活动,结识新朋友。

重视性需求。

绝经后,雌激素流失会导致性欲、阴道润滑度下降,建议此时的女性使用润滑剂,保持适度的性生活,这能抵御抑郁症,增强免疫功能,降低心脏病风险(yiqig.cn)。

做结肠镜检查。

美国癌症学会发现,结肠癌是美国女性死亡的第三大“杀手”。女人50岁后,应开始做第一次结肠镜筛查,以检测是否有息肉等结肠癌隐患,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少吃红肉。

更年期女性对糖类的代谢能力下降,因此要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增加富含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谷物、豆类制品等,少吃盐和猪、牛、羊等红肉。

护好关节。

关节好比身体减震器,人到中老年时,它的磨损状况会很严重。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建议,要保持健康体重,适度运动并尽量变着花样运动,可防止某些关节使用过度。此外,加强下半身力量训练、每日补钙片和维生素D也很重要。

[时间:2014-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