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的体检须知

中年男人由于工作、生活压力最大,所以潜伏着的隐性危机最大,最需要重视体检。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男人的体检重点。

1.血压测量

一般来说,如无心脏病,在50岁以前应1~2年测量一次;超过50岁应当每年检查;如有家族高血压史,或心脏病、糖尿病及体重过重,测量的频率应高些。

2.血脂检查

从20岁开始,应该每年做一次检查。如果胆固醇水平比正常高,或有冠心病家族史,则应向医生咨询是否需要更频繁地检查。

3.直肠、结肠检查

检查主要从45~50岁开始,如果结果是正常的,则以后每3~5年检查一次。如果有息肉、结肠癌、溃疡性结肠炎的家族史,检查的次数应更多(yiqig.cn 一起过)。

4.前列腺检查

前列腺是男性身体重要的一部分,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都是常见病。建议男性从35~40岁开始,每年都进行前列腺的有关检查。

5.睾丸检查

医生建议,每个月应自我检查睾丸是否有异常变化,但这不能代替医生的专业检查。15~35岁的男性,应至少每2~3年进行一次睾丸检查。

[时间:2014-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