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脸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青春期及育龄女性脸上长小红疙瘩多由于内分泌失调所致,内分泌失调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月经紊乱,有时也会出现肥胖、斑点、脸上长小红疙瘩、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症状。

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怎么样调节内分泌:

1、注意饮食营养搭配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多吃鸡蛋、鱼、鸡肉、瘦肉、牛奶这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荤素搭配应合理,全素食也易引起内分泌失调。

2、精神上要注意放松自己

平时尽量保持一个愉悦平和的心境,繁忙工作及学习中,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平时可听一些轻音乐,注意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的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恐、紧张、害怕、愤怒等情绪对内分泌产生不良影响。

3、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平时应加强锻炼,可以进行慢跑、跳绳、瑜珈等运动。日常生活应科学规律,注意劳逸结合,晚上不应熬夜,应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yiqig.cn 一起过)。

4、及时补水,保持大便及小便的通畅

平时应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夏天时不要过多使用空调,一定要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及时排出体内的各种毒素。

5、拥有和谐愉悦的性生活。

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月经不调、脸上长小红疙瘩等情况,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愉悦,对于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时间:2014-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