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帮助老婆孕期止吐方法

“生宝宝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很多女性都在抱怨,从孕前、孕期、产后有很多事情需要去注意,否则就会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呕吐、恶心是妊娠的症状之一,看着这样受罪的妻子,作为丈夫的该怎么办呢?

1、要控制餐厅温度,尽量使自己感到凉爽,可减轻恶心的感觉。

2、见到想吃食物要马上吃,不要等到拿回家再吃。因为有可能等买回家之后,就不再想吃了。即便是再想吃东西,也不要多吃,控制食量,会使自己的感觉好很多。少食多餐是永远不会错的。

3、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当闻到“难闻”气味的时候可应急使用。

4、避免吃过于油炸、油腻、味道过重的食物,它会造成你恶心或是心悸。

5、在煮饭时与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与饭菜味道,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

6、用餐前吃点咸的东西,这样可调动自己的食欲。

7、多吃蛋白质食物(低脂餐、蛋、海产、豆类www.yiqig.cn)。

8、姜可以缓解孕吐。将鲜姜片含于口中,或者是在饮水或牛奶时,冲入鲜姜汁,均可缓解恶心的症状。

9、避免茶、咖啡、薄荷。这些刺激性的东西不仅对胎儿无益,还会增加早孕反应,所以尽可能远离。

10、冰凉的食物较容易接受。只要不是油腻的食物,都可放凉以后食用。

[时间:2014-0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