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的这些私人用品要经常清理

睫毛膏

皮肤医生以及眼科医生建议女士们的睫毛膏和眼线液应该定期更换。因为这两种产品环境都是潮湿的而且容器口小很容易造成细菌繁殖,尤其在刷过睫毛后睫毛刷还要被放入瓶中更容易引发病菌。如果你打开一个睫毛膏发现味道怪异,或者刷上后眼睛明显变得红肿那就证明这个睫毛膏已经有细菌繁殖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丢弃。

文胸

在穿过一段时间过后你会发现文胸明显变得松弛没有弹性了,这意味着需要更换一个新的文胸了。因为失去弹性的文胸将无法给乳房带来支持,造成乳房向后松散致使颈部甚至乳房疼痛。如果你正处于怀孕、哺乳期或是减肥期等,请注意根据乳房的变化及时更换合适的罩杯。

卸妆液

大多数人都认为卸妆液可以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含有细菌因为它含有酒精,酒精本身就具有杀毒作用。但事实上这种观念是严重错误的。酒精会带着瓶中的蒸馏水一起蒸发,会造成卸妆水的浓度增加,这样用在皮肤上会给皮肤带来很大伤害。因此建议化妆液一年需更换一次。

防晒品

防晒霜是利用化学制剂(如甲氧基肉桂酸辛酯)来吸收紫外线防止阳光对皮肤造成伤害,但是这些化学制剂只能保证一段时间,比如像氧化锌就只能保存2年时间。长期使用过期的防晒霜会造成皮肤被晒伤或是引发其他皮肤疾病,因此建议根据防晒类型1-2年更换一次。

爽肤水

很多爽肤水都是以水为基础它们成分相对稳定,但是有一部分爽肤水含有特殊物质比如保湿因子或是其他,但是这些物质在一段时间后就会失去效力。因此专家建议购买爽肤水时最好选购当年生产的而且要在打开包装后尽快使用。

卫生棉条

卫生棉是经过消毒的棉,因此它们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但是一旦打开包装后卫生棉就容易被细菌侵袭,打开包装后的卫生棉要尽快被使用,要不然有可能造成阴道感染产生疾病。

化妆品

皮肤医生指出,很多患有皮肤病的人都是由于不洁的化妆刷或是指甲的细菌而感染的。因此专家建议要定时清洗化妆刷这样有利于避免皮肤被感染。

牙刷

牙刷一般经三至四个月的使用后就需更换新的。因为已经被磨掉毛的牙刷不但不会去除口腔中的食物残留,刷毛中还有可能含有细菌污染口腔引起感染,造成牙龈炎和牙周炎。

润唇膏

唇膏是最容易从嘴中粘上细菌的物品。如果你在感冒的时候涂抹过这支唇膏,那最好直接丢弃,要不然它会让你重复感染。建议涂抹唇膏时不要直接涂抹在嘴唇上,而涂在干净的棉签或手指上再涂在嘴唇上。

[时间:2014-0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