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病时心态与效果的关系

在推拿理疗过程中,有很多疾病被莫名其妙地调治好了,这种效果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更不用说别人,但这是事实。静下心来我仔细地想了几天,原因找出来了,不知对与不对,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是一个脾气急躁之人。什么事都喜欢直来直去,治病理疗也一样,一下子能给患者疏通经络,我是不会再让患者来第二次的。看到患者痛苦地表情,我真想代替他们,有时下手就重。有时客人会说:“大夫,我们知道你是叫我们赶紧把病调理好,但是太痛了,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间!”

第二,就是我喜欢从内心深处找病因,探求病因的形成,让患者解开心结,理顺情绪。有时解心结的同时,多年的陈病一次治愈,再让患者知道错在哪里,加以改正,使其达到身心和谐,家庭幸福。

第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在我的工作室上挂有一幅字画,“用感恩的心对待人生,一生都会生活在阳光中。”开始是有点强迫自己,慢慢地就非常自律。用感恩的心对待每个患者,感谢他们相信我,感谢他们,用这种心态工作,把患者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治疗效果不太理想,当成亲朋好友、父母的效果也不太理想,只有把患者当成自己的孩子,效果非常好,因为每个父母都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换出子女的性命,何况治病呢!

第四,我是一个修炼者,持戒是必须的。戒杀、戒偷、戒淫、戒妄语、戒两舌,投入到修行当中,遇到的磨难就多,自己就要把持得住。记得有一次跟同修王师兄谈起修炼时说:“我们修炼者今生想了生死,有许多事就要咬咬牙,挺过去。”比如,对钱财的看法。当今社会是一个一切向钱看的社会,如果在各种事情当中,一切向钱看的话,有很多事是违背常理的,心里光想钱的话是治不好病的。治病时一心一意,心中有个想法,即使自己受损,也要把病拿下来。有这种心态病才能去得快(一起过 www.yiqig.cn )。

以上是自己的体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望指正。

[时间:2013-1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