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这些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白菜等含“甲醇酶”的食物

白菜中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在人体内可转化成一种分解酶叫“甲醇酶”的能分解雌激素的物质,从而起到降低患病风险的作用。据悉,对于早期绝经的妇女来说,经常吃白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很少吃白菜的女性要低54%。所以,女性朋友应每天吃50克左右的白菜以减少患病率。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有关研究发现,若妇女的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0%。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段芝堂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含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大量包含于酸牛奶中,不仅如此,酸牛奶中还含有高活性的嗜热链球菌,这些微生物都可以影响人体的肛肠循环。其预防乳腺癌的原理在于,人体内高脂肪容易诱发乳腺癌,而良好的肛肠循环有利于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如果能每天喝一杯酸牛奶,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降低。

含硒和锌的食物

硒元素能够防治癌症的原理是其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结合,硒元素尤其对延缓乳腺癌患者的生命有着明显的功效;锌元素则能抑制人体不同部位的癌症。含硒量较高的食物有鱼类、猪腰、荠菜、大蒜、香菇、洋葱、番茄、南瓜等。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女性朋友,尤其是绝经期妇女,应该多食用这些食物(www.yiqig.cn 一起过)。

含有植物性激素食物

豆类食品,如豆浆、豆腐等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经对比实验发现,吃豆类食品较多的地方乳腺癌的发病率相对低。这是因为豆类食品所含有的植物性激素可以对人体雌激素起到平衡和调节的作用,可以有效降低体内过高的雌激素。所以,每天坚持喝豆浆是能够降低患病风险的。

含碘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若人体血液过酸,患肿瘤癌的几率便会增加。而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通过抑制血液酸度起到防癌的作用。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就是这个道理。此外,中医还认为,海带类的食物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因此是中医预防乳腺癌的常用药。

[时间:2013-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