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减肥一定要吃对早餐

爱美的MM们总是担心那些营养食物,会导致她们长胖,因此总是战兢兢的吃每样东西,早餐就更不用说了,那些牛奶、面包等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都是她们最忌讳的,于是很多的MM选择不吃早餐,可是MM们,你们知道吗?想要苗条身材,不吃早餐更危险,我们要的不是不吃而是要吃对。

  早餐店族

  很多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到早餐店会买个汉堡包、喝杯奶茶,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几乎都吃这一套。

  营养师一致认为:早餐店或西式速食店用的汉堡肉油脂含量较高,上班族不宜多吃。而奶茶也绝对不能取代牛奶,因为奶茶奶含量很少,还添加了许多糖分。

  建议

  要求店家不涂沙拉酱或涂薄一点,以减少油脂摄取。每天须吃3碟蔬菜(约半斤),因这类早餐蔬菜量少,所以要在中、晚餐多补充。不过,茶和咖啡最好在餐前或餐后两小时喝,不然会影响人体吸收铁质,所以尽可能不要跟着餐喝。这类早餐容易吃进过多油脂,一星期不宜超过三次。

  烧饼油条族

  豆浆店卖的烧饼、油条、蛋饼、萝卜糕、煎饺等,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不过像油条、蛋饼这些表面上看得见油的,大家吃的时候会有警觉,但是一般人常上烧饼的当,以为烧饼是烤的,表面不泛油光,热量及油脂一定比较少。

  烧饼之所以吃起来香酥可口,全是因为制作时加了很多油。一个烧饼的热量大约230至250卡,5%的热量来自于脂肪,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组合的油脂量实在偏高。

  至于饭团的热量和油脂量更是吓人,主要问题出在面包里的油条、肉松等,也都含有偏高的油脂。一个中型饭团热量高达550卡以上,来自于脂肪的热量大约占总热量的47%左右,如果搭配一杯豆浆或牛奶,总热量就超过700卡,比较适合重体力工作者偶尔吃。

  建议

  这类型早餐的热量高、油脂高,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这类早餐缺乏蔬菜,所以在另两餐要多补充。水果则视个人习惯,可以吃一份,或者早上不吃,中午、下午各吃一份。另外吃早餐也要注意时间哦!

[时间:2009-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