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西红柿鸡蛋汤的营养价值及热量

西红柿鸡蛋汤的营养价值及热量

西红柿鸡蛋汤可不只有卖相,它还能让你荤素结合,既能吸收到西红柿中的维生素、番茄红素又能吸收到鸡蛋的各种营养价值。不同做法的西红柿鸡蛋汤营养价值也不一样。若在减肥中,最关心的还是菜肴的热量。

家常西红柿鸡蛋汤一般有两种做法

做法一:是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块,鸡蛋在碗中打匀。起油锅,将西红柿块倒入用锅铲压碎;翻炒成西红柿泥状;加入水,待水沸腾后,先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切记蛋液要细细地打螺旋倒入,这时不要搅动汤,待鸡蛋成蛋花状后再缓缓把蛋花搅匀;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小技巧

1、做西红柿鸡蛋汤,一定要将西红柿的红油煸出汤来再加开水,这样更容易使西红柿的味道入到汤里去,而且最好加开水。

2、打蛋液前要先勾芡,在锅开时,快速的均匀的让蛋液流到锅里。这样出来的蛋花,比较薄也好看。

做法二:是将西红柿洗净切块或片,鸡蛋打匀;锅中加水,生姜切碎一起煮;水开后加西红柿,再开后,勾芡,转小火把鸡蛋倒入,加少许盐,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清汤西红柿含油脂较少,更适合血脂较高的人群。

减肥中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可能会担心营养价值如此高,西红柿鸡蛋汤的热量也会很高,不符合她们对热量的要求。但是,对于另一部分人群来说,又怕西红柿鸡蛋汤的热量过低,不足以承受一天工作或生活的消耗。所以,先了解一下西红柿鸡蛋汤的热量。

西红柿鸡蛋汤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14大卡(58千焦),单位热量较低。每100克西红柿鸡蛋汤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0%。

所以很适合减肥时喝,既能饱腹也能保证营养。www.yiqig.cn

[时间:2017-08-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