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东北特色烤茄子的详细制作过程

东北特色烤茄子的详细制作过程

在东北吃过烧烤的人基本上都吃过烤茄子,烤茄子和其他烤蔬菜相比味道更香浓,口感更绵软。烤茄子通常都会放一些蒜泥,茄子烤好了带着金黄色的蒜泥,可谓色香味俱全的一份烤箱美食。

烤茄子口感细腻,口味香浓,适合各种年纪的大小朋友们。准备原料简单,制作过程不难,可以说是烤箱美食中的入门级美食。家里有烤箱的小伙伴们不如下班的路上买几个茄子回家试一试

蒜香烤茄子

一起过

食材:紫茄子3个,盐,黑胡椒,油,大蒜各适量

做法:1. 把茄子洗净,去蒂,从中间破开两半待用;

2. 大蒜拍碎,切成蒜泥待用;

3. 将破开两半的茄子内部朝上摆在烤盘上;

4. 倒少量食用油在小碗内,用刷子将茄子上均匀的刷上一层;

5. 刷好油的茄子上面均匀的撒上适量的盐和黑胡椒;

6. 将切好的蒜泥在茄子上薄薄的铺上一层;

7. 烤箱中高火(约180度)预热5分钟;

8. 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内;

9. 中高火烤12-15分钟;

10. 将茄子从烤盘中拿出摆入盘子内上桌即可一起过

贴士:1. 茄子不要选太老的,不然烤出来茄子皮会很硬;为了让茄子更加入味,可以在茄子破开两半之后在每一半茄子上斜着切4-5刀(注意不要切透茄子皮)。

2. 喜欢吃辣的朋友在放盐和黑胡椒的时候也可放一点辣椒面调味;

3. 喜欢清爽口感,或者不希望摄入太多油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不刷油。相反喜欢香浓口感的可以多刷一些油,并且在放上蒜泥之后在蒜泥上再稍稍淋上一点油,口感最佳;

4. 视茄子的大小粗细,亲们请随时关注烤箱内茄子的状态,基本上烤到已经软烂并且上面的蒜泥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5. 如果是家里来客人或者是给小朋友们准备的,还可以放上一些彩椒碎来调色,看上去会更加的漂亮有食欲哦。www.yiqig.cn

[时间:2017-04-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