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水煮鱼好吃的小窍门

水煮鱼好吃的小窍门

首先做水煮鱼选材很重要,鱼是次要的,配菜才是最重要的,鱼一般选用草鱼,白鲢,花鲢也可以,配菜最好选用豆芽。

用料:

草鱼约1斤;

干辣椒、郫县豆瓣、姜片、蒜片、黄豆芽、花椒、辣椒面,花椒面,豌豆粉(或者红薯粉)、蛋清、料酒等。

一起过

步骤一

制作水煮鱼的第一步就是来腌制鱼肉,腌制鱼肉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水煮鱼的鲜美,我们首先将草鱼切成鱼肉片,洗净放置于大碗里,加入约2茶匙盐,并且打入一个蛋清,0.5茶匙的白胡椒粉和1汤匙的料酒,然后用手抓匀。

步骤二

将调料和草鱼片抓匀后,倒入约2茶匙的淀粉,然后再次抓匀,是草鱼片均匀地被淀粉包裹住,使用淀粉可以包裹住草鱼的鲜美,一起过让水煮鱼在食用的时候口感更佳。

步骤三

接下来我们开始来熬制汤底,汤底对也是直接影响水煮鱼口味的直接因素。我们选用50克黄豆芽,倒入烧开水的锅中,黄豆芽稍微烫过后,焯水备用。

步骤四

接下来我们将烫过的黄豆芽倒在盘底,并且均匀铺在盘子底部。

步骤五

往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放入约6、7片姜片,使用锅铲进行爆香一下,待油温烧热的时候倒入约2汤匙的郫县豆瓣,使用锅铲翻炒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

步骤六

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煮鱼肉了,将腌制好的鱼肉片缓慢放入上步制作好的汤底中,使汤底刚好能够盖住所有的鱼肉片,待鱼肉片熟后将其捞出,放到刚才铺满黄豆芽底的盘子里。

步骤七

将锅里的汤底缓慢地倒入铺满鱼肉的盘子里,撒上适量的干辣椒、花椒、辣椒面,花椒面。往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烧至八成热左右,将烧热的油淋上水煮鱼上。这个时候鲜嫩爽口的水煮鱼就做好了。

一起过

小窍门

1.如果觉得草鱼肉老的话,可以选择使用白鲢或者花鲢;

2.该教程制作的水煮鱼口味偏辣,建议食用后可以喝下凉茶,避免上火。

3、煮鱼的水量不宜多,以鱼片放入后,刚刚被水淹过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后,有部分鱼片会露在外边。

4、煮鱼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过,在煮的时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红色素,使油色红亮。

5、腌鱼时,不可放太多盐,会咸,而且也会破坏鱼肉的鲜美。

6、我觉得,美国买的花椒和辣椒都没有国内的香,所以还是要炒一下再泼油比较好。国内的材料好,所以可以直接把热油泼在辣椒花椒上。

 7、鱼肉吃完的,可以把汤汁重新倒回锅内,下豆腐或粉带或魔芋等等,就是水煮鱼火锅了。或者干脆一开始就把煮好的鱼放入电火锅中,吃完鱼后,直接开火就行了。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