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夏日滋补养生汤推荐

文昌鸡炖汤

材料:文昌鸡、荸荠、胡萝卜。

做法:

1、文昌鸡一只起肉后剩下的骨头洗净,用水焯一下去掉血水,洗净。

2、把鸡骨头放入炖锅中炖,如果要喝汤也可加马蹄和胡萝卜炖熟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梅菜淮山煲排骨汤

材料:3-4人份梅菜:80克姜片:3片排骨:500克淮山:400克水:8碗。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2、梅菜洗净,泡在水里上下抖几下,冲净泥沙,切条状;

3、淮山洗净,削皮切块,泡水里防止褐化;

4、煮沸清水,放排骨、淮山和姜片,煮开后改小火煮半小时,接着放梅菜,再煲1小时,先尝味道再下适量的盐,即可食用。

蕨菜淮山煲排骨汤

材料:3-4人份蕨菜干:50克排骨:500克淮山:400克黑木耳:一把水:8碗姜:2片(YIqiG.Cn)。

做法:

1、蕨菜干提前一晚浸泡,煲汤前捞起切段;

2、淮山洗净去皮,切块,泡在水里防止褐化;

3、黑木耳洗净泡软,去蒂,撕成块状;

4、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煮开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小编提示:

夏季饮食养生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水,保证充足的无机盐及适量补充蛋白质。由于夏季炎热而汗多,体内丢失的水份多,脾胃消化功能较差,所以多进稀食是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进餐时食粥,午餐时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

[时间:2016-05-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