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做米饭的新式方法 可以试一试

(一),醋蒸——米饭防馊:

蒸米饭的时候,按照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列放一些食醋,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来的米饭并没有酸味,反而饭香更浓。      

(二),油蒸——陈米翻新:

用清水浸泡陈米2小时后捞出沥干放入锅中,加适量的热水,一汤匙猪油或植物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焖半小时即可。若用高压锅焖8分钟即可。此法会使陈米饭金光灿亮柔软香甜。 

(三),盐蒸——剩饭回香:

蒸剩饭时,少放点食盐水能去除米饭异味。或加些茶水,有去腻、洁口、化食和提供维生素的妙处。取0.5-1克茶叶,用0.5-1升开 始泡5分钟,将过滤的茶水倒入大米中,按常规入锅蒸即可。      

(四),酒蒸——饭不夹生:

在锅中滴几滴白酒和少量的水,再用文火略蒸一 会儿,就不会有夹生感,蒸出来的米饭营养松软可口(YIqiG.Cn)。      

(五)茶蒸——色、香、味、营养俱佳:

用茶水蒸米饭,可使米饭色、香、味 、营养俱佳,并有去腻、洁口、化食和提供维生素的好处。根据米的多少取0.5至1克茶叶,用500之1000毫升开水泡5分钟,然后滤去茶叶渣。将过滤的茶水倒入淘好的米中,按常规入锅焖制即可。      

[时间:2016-05-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