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水果醋的制作方法详解

水果醋制作入门

自制醋真的很简单,做法相同只是食材不同,但是采用传统发酵的酿造方法,一定要掌握几个原则:

工具准备    

准备玻璃罐:如果要制作 10 公斤醋,大概要 45 公升容量的罐。

食材准备

水果类、蔬果类、药草类都可以做成醋,但要避免用味道强烈的食材,如韭菜、菠菜、洋葱、辣椒。

褐色冰糖:褐色冰糖最好,不可用黑砂糖或蜂蜜,否则容易导致异常发酵而失败。

酿造时间:至少 6 个月。

制造方法

1. 先将食材洗净(要用过滤无菌的冷水,不可用自来水)。

2. 食材洗净,充分沥干。

3. 将玻璃罐洗净并用沸水烫过,罐口朝下,沥干水分。

4. 手洗净,将食材与褐色冰糖,交叉一层又一层置入玻璃罐(一层食材、一层褐色冰糖,再一层食材、一层褐色冰糖……)。

5. 加入和水果、冰糖同比例的米醋或水果醋,然后加盖,但不可盖太紧,还要留 1/4 左右的容器空间,以免发酵引起气爆(yiqIG.Cn)。

梅子醋

材料

有机梅子 600 克

天然纯冰糖 600 克

有机糙米醋 600 克

* 梅子最好选用已黄熟有香味的,这样酿出来较香较好喝,若用青梅则口感会太酸。

制作方法

1. 梅子洗干净晾干,中间蒂头挑除。

2. 一层梅子、一层冰糖。

3. 再倒入米醋,然后用盖子封住。

4. 贴上日期,放置阴凉处,浸泡 6个月以上即可开封稀释饮用。

* 梅子醋含有丰富的钙、钠、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氨基酸与酶,是排毒最佳饮品。

[时间:2015-08-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