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草鱼的做法大全

红烧草鱼

材料:

一千克左右草鱼一条,葱段、姜丝、料酒、白糖、辣椒粉、花椒粉、盐、酱油、淀粉、菜籽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草鱼洗干净后切成大约三厘米左右的轱辘状,放一个干净的盆内备用。

2、将所有调味料全部放入,用量依据个人口味适量,然后盖上盖子腌制5小时左右。

3、取出盆子内的姜丝和葱段,放入一干净的小碗备用。

4、锅内放入适量的菜籽油,烧至八成热时,将裹好淀粉的鱼块依次放入锅内,炸至两边金黄色时,取一干净的盘子装入备用。

5、用锅里的余油将刚才小碗内的姜丝和葱段放入煸至经黄色时,倒入适量的开水,再依次放入鱼块,当汤汁收至快干时关火,出锅装盘即可。

提示:

1、洗鱼时在鱼身上倒上少量的醋,这样鱼鳞容易去掉,且鱼身不滑好洗。

2、炸鱼之前一定要拌入少量的淀粉,这样就不会粘锅了。

清炖草鱼

主料:草鱼1000克

辅料:香菜25克

调料:盐8克,小葱15克,姜10克,大蒜(白皮)5克,料酒20克,胡椒粉2克,白醋15克,香油2克

做法:

1.鱼去磷、内脏和鳃,洗净;

2.鱼背上划棋盘刀,焯水后备用;

3.油热后煸炒葱、姜、蒜末,放清汤、料酒、胡椒粉烧开(yiQIg.cn);

4.开锅放入鱼,再开锅后改小火炖10分钟;

5.放入葱丝、香菜段、白醋,盛盘;

6.锅内加麻油,烧热后浇在鱼身上,即成。

清炖草鱼的制作要诀:醋一定要在快出锅时放入。

糖醋草鱼

原料:草鱼一条、鸡蛋1个、料酒3汤匙(45ml)、干淀粉2汤匙(30g)、番茄酱2汤匙(30ml)、姜丝15g、绵白糖50g、米醋3汤匙(45ml)、盐1茶匙(5g)、湿淀粉1汤匙)

做法:

1、草鱼往掉鱼头、鳞片和内脏,清洗清洁,沿背骨从中间片开,将两侧的鱼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块。调入料酒腌制20分钟。鸡蛋磕入碗中,参加干淀粉,搅打成蛋糊。

2、锅中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片均匀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往油分。摆入盘中。

3、锅内留少许油,放进姜丝煸炒几下,依次参加醋,绵白糖、番茄酱、盐和40ml净水,搅动几下,再调入湿淀粉,用铲子沿一个方向搅动,调成糖醋汁。

4、将调好的糖醋汁敏捷淋在炸好的鱼片上即可。

草鱼去掉鱼头、鳞片和内脏,清洗清洁,沿背骨从中间片开,将两侧的鱼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调入料酒腌制20分钟。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干淀粉,搅打成蛋糊。
锅中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片均匀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黄色

捞出鱼块,沥去油分。摆入盘中。

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丝煸炒几下,依次加入醋,绵白糖、番茄酱、盐和40ml净水,搅动几下,淘宝网,再调入湿淀粉,用铲子沿一个方向搅动,调成糖醋汁。 将调好的糖醋汁敏捷淋在炸好的鱼片上即可

[时间:2015-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