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小雪节气推荐食谱的做法

小雪是农历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了,代表着降雪的开始。大家都知道雪是寒冷天气的产物,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要食用温性或热性食物,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此时可以多吃羊肉、牛肉、鸡肉、腰果、枸杞、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桑椹、黄精等。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冬季养生食谱给大家。

推荐一:红烧羊排

原料:羊排500g,蒜15g

调料:料酒,老抽,胡椒粉,食盐,鸡精,植物油,冰糖

做法: 1、将羊排清洗干净,剁小块,放水中浸泡去血污;

2、坐锅点火,加适量冷水,倒入泡好的羊排煮开后撇净浮沫;

3、捞起羊排,再次放清水中冲洗干净,备用。

4、净锅复火上,加少许油烧热,放入冰糖转小火炒成糖色。

5、倒入焯好的羊排翻炒上色,烹入料酒、胡椒粉炒匀入味;

6、再加适量的老抽续炒至羊排颜色为深褐色。

7、加高汤没过羊排,放入蒜瓣一起煮沸后转小火续炖到汤汁浓稠。

8、最后加食盐、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推荐二:板栗鸡翅

原料:鸡翅500g,栗子150g

调料:食盐2小匙,酱油1大匙,葱15g,姜10g,蒜20g,八角少许,花椒少许,料酒2小匙,白芝麻少许,红尖椒适量,白糖2小匙,植物油适量

做法:1、先把鸡翅洗净放入清水中泡去血沫,放在碗里加入1小匙盐、料酒拌匀腌10分钟;利用这个时间把板栗去壳、洗净;

2、锅中起油,待油烧到五成热,把腌制好的鸡翅放进去,用中火稍微炸一下,捞出控干净油,找个漏网,底下放个小盆,把鸡翅放在漏网里就可以;

3、重新起锅放油,烧五成热,加入蒜茸、姜片爆炒,待炒出香味,然后放入鸡翅翻炒(yiqig.c n);

4、依次加入酱油、料酒、糖、栗子肉、小红辣椒、花椒、大料炒匀;

5、加入适量清水、盐,用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收汁之后就差不多了,因为不是煲汤,所以清水不要加太多,在锅里与鸡翅持平就可以了,最后撒上葱花,淋入香油,撒上白芝麻即可。

推荐三:大蒜烧鳝鱼

原料:鳝鱼1斤

调料:色拉油3汤匙,食盐4g,葱2根,姜1块,老抽2汤,匙香油适量,白皮蒜2颗,黄酒2汤匙,白胡椒1小勺,白糖1小勺

做法:1、先鳝鱼去头去内脏洗净后,切成长约二指宽的段。然后剥出蒜瓣、葱切同样宽的段,姜略拍碎备用。锅内放约3汤匙油,热后,放下姜块、蒜瓣煸炒至表面微黄。
2、倒入鳝鱼段快速翻炒至表面微微发白,倒入黄酒并马上加盖几秒钟让酒气在锅内蒸发

3、开盖后加入老抽、糖、葱短翻炒均匀。倒入热水至锅内原料1/3处,加盖中火烧约10分钟左右,此时汤汁已收至半干变浓稠,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关火后淋上香油即可。

小雪节气的来临就代表的寒冷降临,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平时还是要多运动,增强抵抗力。据说寒冷的天气容易让人心情压抑,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调节好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哦!

[时间:2014-1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