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过年时解腻素菜的做法

春节解腻素菜的做法

一、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2个尖椒1个花椒少许干红辣椒8颗葱花少许醋3汤匙

酱油1汤匙(或者不放)糖2汤匙盐1/2茶匙

为了提味,还可以选择性的添加鸡精和少许香油。

做法:1)土豆洗净,先在底部切一刀,修理平整后,平放在菜板上,先切成片,后切丝。准备一盆清水,滴入少许醋,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沥干。2)锅中入油加热,放入花椒,待闻到花椒香味时(不要把花椒炸糊),关火,拣出花椒不用。3)再次打开火,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闻到辣味后放入葱花爆香,再倒入土豆丝煸炒2分钟。随后依次调入醋、酱油、糖和盐大火炒1分钟后,加入青椒丝继续炒约1分钟即可。

二、素炒平菇

原料:平菇750克黄瓜1根葱、姜、蒜末各1茶匙(5克×3=15克)干红辣椒6根盐1茶匙5克(用于浸泡平菇)盐1/2茶匙3克(用于炒菜)糖1茶匙(5克)酱油1汤匙(15ml)香油1/2茶匙(3ml)

做法:

1)将平菇择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逐片洗净。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平菇片,煮到锅中冒出白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用冷水冲净,沥干。3)黄瓜刷净,切成菱形片(见图)。用手将蘑菇斯成条,略挤去水分。葱、姜、蒜切末备用。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不要水洗www.yiqig.cn一起过。4)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末和干红辣椒,煸出香味后,倒入平菇条炒1分钟后,调入酱油,盐和糖翻炒2分钟,倒入黄瓜片,继续炒20秒钟即可,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

三、私房小炒圆白菜

原料:圆白菜半棵西红柿2个豆腐干5片火腿1片葱姜末各1茶匙(5克)

调料:酱油1汤匙(15ml)五香粉1/2茶匙(3克)盐1/2茶匙(3克)糖1/2茶匙(3克)

做法:

1)将圆白菜先摘成片,洗净后沥干,用手撕成小块。西红柿洗净切块。火腿切片。豆腐干切块。姜葱切末。2)锅中加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姜末爆香后,放入豆腐干,不要用铲子翻动。约半分钟,听到豆腐干发出“滋滋”声后,用铲子翻动,再用油煎一下另一面。这样,豆腐干比较香,也不容易散碎。3)豆腐干煎膨松后,加入酱油和五香粉,再放入圆白菜,炒到稍软后,加盐和糖。倒入西红柿和火腿片,炒至西红柿稍出汤后即可关火。如汤水过多,调入少许水淀粉也可。

[时间:2014-0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