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怎么做好吃的砂锅菜?

1、砂锅白肉酸菜

酸菜是一种非常开胃的时令菜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锅砂锅菜,得有多么温暖.

主料:肥膘半斤,酸菜一斤.配料:花椒,大料,桂皮.精盐.姜片.

做法:把肥膘肉切成四方片,放进砂锅里注入凉水距砂锅口五分高,放入花椒,大料,桂皮,姜片.用大火烧开.把酸菜切成丝,挤净水分,撒进砂锅里,盖上盖,用中火炖一刻钟,放进精盐.起锅.

一般做砂锅菜得有用鸡、鸭等多种原料撮的高汤,可家里的砂锅菜往往没有高汤,又怎么能做出美味的砂锅菜呢?买上50-100克(一二两)稍肥一点的猪肉(肉馅也可)或用熬好的猪油。如用猪肉则先切成片或丁,然后将铁锅烧热,将猪肉或猪油燃热后,立即把滚开的水倒入锅中。这时,锅会发出炸响并翻起大水花,一会儿,一锅乳白色的“高汤”便出来了。再将汤倒入砂锅中,开火,放进调料。如做砂锅豆腐白菜,可随料将豆腐放入,加盖炖上十来分钟后,再放白菜,待锅再开时,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2、砂锅鱿鱼

【特点】:色泽鲜艳,汤味香浓,保热时间长,宜冬季食用

【配料】:鱿鱼八两,烧腩二两,冬菇四只,蒜肉六粒,姜数片葱二条切丝,生粉酌量,生菜六两麻油、古月粉,盐各适量。

【操作】:①冬菇浸软去脚,烧腩切块。蒜肉用将滚之油炸黄捞起。将水发鱿鱼剥净皮膜,切去头尾皮朝下平铺砧板上剞荔枝花后切成长方形的块,待用。生菜洗净,切短段,放在砂锅内;

②下油一汤匙,爆香姜、蒜,下冬菇下酒半汤匙,加入调昧煮滚,勾芡下烧肉、鱿鱼块兜匀,倒入己放有生菜的砂锅内,加盖大火煮滚,下葱加油二汤匙即可。

3、三鲜砂锅

在家怎么做好吃的砂锅菜?

【特点】用料多样,鱼、虾、禽、蛋软糯鲜香,原汁原味,香醇味浓。

【原料】主料:熟鸡肉50克、鲜河虾50克、肉丸6颗、鱼圆6颗、猪肚50克。辅料:熟火腿15克、水发肉皮100克、水发粉丝100克、熟笋肉25克、大白菜250克。精盐7克、味精5克、清汤750克。熟猪油50克。

【制作过程】

将河虾剪须洗净。鸡肉、冬笋均切成长条,分别排齐。大白菜切成6.5厘米长、2厘米宽的段,用沸水氽熟,沥干水分,粉丝切成长段,肉皮切成与大白菜相同大小块,净水漂过待用。取砂锅一只,放入大白菜,辅上粉丝、肉皮,把猪肚、鸡肉,笋肉、肉圆、河虾分别按色、形不同,整齐地放在肉皮上面,鱼圆居中结顶,盖上火腿片,加绍酒、精盐、味精、清汤、猪油,置小火上炖酥烂,离火。用盘衬托上桌即成www.yiqig.cn一起过。

4、砂锅鱼头豆腐

【特点】油润滑嫩,滋味鲜美,汤纯味浓,清香四溢,冬令佳品。

【原料】净鲢鱼头半片(重约150克)。嫩豆腐250克、水发香菇25克。熟笋片75克。绍酒25克、姜末5克、酱油35克、嫩青蒜25克、白糖15克,豆瓣酱15克、味精3.5克、熟猪油250克、上汤250克。

【制作过程】

将鲢鱼头洗净,去掉牙齿,在近头部肉上深刻两刀,鳃盖肉上剞一刀,胡桃肉上切一刀。鱼头剖面上涂一层塌碎的豆瓣酱,正面抹上酱油。豆腐切成长条块,入沸水中焯去豆腥味。香菇批片。青蒜切段。砂锅置旺火上烧热,至八成热(约1760℃)时将鱼头正面下锅煎黄,加入酱油和绍酒、白糖,推匀后将鱼头翻身,再加上汤和清水500克,放入豆腐、笋片、香菇、姜末,烧沸后倒入砂锅中,移小火上炆15分钟,再用中火烧2分钟,撒去浮沫,加味精、青蒜,淋上熟猪油25克,将砂锅置底盘上桌即成。

[时间:2014-0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