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用蛋壳补钙的食物做法

我们都知道,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精力不济、蛀牙等一系列问题,对健康非常不利,所以很多人拼命地吃钙片,或者变着花样食补,既花钱又麻烦。其实,我们不用花一分钱,只用一个小小的蛋壳,便可以轻松摄入一天所需的钙量,再不用担心缺钙问题。

鸡蛋壳含大量碳酸钙,几乎和钙片的效果相差无几,而且安全无害,更易被人体吸收。平时吃过鸡蛋后,把蛋壳收集起来,洗净,放在微波炉或者锅里烤干,烤到又黄又酥时,用面杖或粉碎机把蛋壳碾碎,装在一个小瓶子里,然后,就可以随时做出各种与蛋壳粉有关的食物了。

蛋壳醋 

 舀一勺蛋壳粉,放进一整瓶醋里,蛋壳遇到醋,会很快融化,这样,整瓶醋都含有碳酸钙,堪比钙片。炒菜或凉拌时,加一点醋,无形中就连钙一起补了进去。

蛋壳饭 

做米饭时,加一勺蛋壳粉,米饭中便多了钙质。或者把蛋壳粉加入做馒头的面粉中,这样做出来的馒头不仅含钙,还很松软,因为蛋壳能起到蓬松剂的作用。当然,要根据饭的多少酌量加减,因为蛋壳稍微有点苦味,而主食一般清淡无味,加太多会影响口感。

蛋壳果汁 

 喜欢喝果汁的人,把果汁打好后,加一小勺蛋壳粉,搅拌均匀,不但补了维生素,连钙也一起补了,而且,果汁一般味道浓郁,蛋壳粉并不影响果汁的口味,还是那样香甜可品(www.yiqig.cn 一起过)。

蛋壳汤 

无论做鸡蛋咸汤还是银耳甜汤,都可以加一勺蛋壳粉,蛋壳可谓百搭食品,既能融入咸汤中,也能和甜汤和睦相处,只要量不是太大,都不影响口感。喝汤的同时,不知不觉就补充了钙质,是不是很方便?

[时间:2013-1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