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好吃猪骨头的10种做法

一、炖大骨传统做法:

1、准备骨头一份,可以是棒骨,也可以是腔骨或者脊骨,棒骨吸骨髓,腔骨脊骨啃肉。但记住哦,至少要2斤多,少了不值得费事的也不够吃的。

2、在开水中焯一下,去血水,捞出后用温水洗去浮沫。

3、凉锅热油,下排骨翻炒,少许料酒和酱油、白糖,炒出糖色。

4、准备调料包: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

5、如果有这种不锈钢的调料包,就把调料悉数摆进去,这样菜做好了,调料也不会弄的哪哪都是,捞出调料包,打开、倒掉、洗干净了下次接着用,方便省事。

6、肉和调料放进电高压锅里,添2小碗热水。定时25分钟。没有高压锅的话,就慢火炖吧,味道会更好,当然时间也更长,至少1小时才能把肉炖烂。

7、25分钟后打开电高压锅,骨肉都要分离了,把所有东西都倒回铁锅里,大火收汁。

8、出锅啦,看着就诱人,淡淡的酱香,开吃啦~~

二、陈皮小排骨

材料:肋排半斤、九制陈皮小半包、生粉3茶匙、酱油两茶匙、盐、花生油

做法:1、将陈皮泡水10分钟;

2、将肋排切成小块,飞水;

3、陈皮水加入排骨、酱油、少许盐、生粉一起腌制1小时;

4、用中火炸至金黄色起锅,沥油就可以吃了。

陈皮甘甜芳香的味道渗入肉里,吃完之后都齿颊留香哦~~~

三、黄豆焖排骨

材料:肋排半斤、黄豆二两、生姜少许、酱油、花生油、盐

做法:1、黄豆洗干净,加少许酱油,放压力锅煮20分钟;

2、将排骨切成3cm长的小段,飞水;

3、用少许花生油、爆香生姜丝,加入排骨爆炒2分钟将排骨炒香,将压力锅里的黄豆和汁一起加入锅里,和排骨一起焖;

4、盖上锅盖焖2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就可以了。

排骨融合了黄豆淡淡的豆香,吃起来感觉很清爽。

四、南瓜排骨盅

材料:肋排半斤、小南瓜一只、姜鼓两茶匙、沙姜、生姜、蒜子、酱油、花生油

做法:1、将排骨切成小块,飞水;

2、姜鼓洗干净,用菜刀刀背压成粉碎状,这样排骨比较容易入味(一起过www.yiqig.cn);

3、取少许沙姜、生姜、蒜子分别切碎,和排骨、姜鼓、少许酱油、少许花生油一起腌制15分钟;

4、将南瓜在1/5处切开,挖走里面的瓜囊和瓜籽,瓜肉用匙羹挖下来,将小南瓜挖成中空状;

5、待水开后,将小南瓜连同挖出来的瓜肉先蒸20分钟;

6、将腌制好的排骨和酱汁放入小南瓜内,和里面的南瓜肉稍微搅拌均匀,蒸20分钟即可。

南瓜肉和排骨已经完全融合在一起,浓浓的南瓜香味,胃口大开~~~

五、蒜香排骨

材料:肋排半斤、蒜子二两、鸡蛋一只、生粉、生姜、酱油、花生油

做法:1、肋排洗干净后,飞水;

2、将蒜子剁碎,加少许盐和排骨一起腌制20分钟;

3、两茶匙生粉,取鸡蛋清,加4茶匙的水和排骨一起拌匀;

4、将油锅烧热,放入排骨;

5、看见排骨的肉收缩,骨头明显伸出时,排骨就熟了,如果想颜色酥黄漂亮些,就稍微再炸一会起锅即可。

蒜香骨还是不要炸得太过火的比较好,虽然炸得金黄金黄的好像很好看,但是一来不是很健康,二来炸的时间太久肉质会变硬和发焦,肉里没有带蒜味的肉汁,口感就差远了咯

[时间:2013-06-06]
相关文章